【海角七號】在台灣掀起的風潮絕對是國片史上的震撼,除了票房破億,上映期超過了三個月,電影歌曲街頭巷尾強力放送,經典台詞人人朗朗上口之外,演員們更是一砲而紅,進而帶動了整體國產電影業的活絡,台片新高潮活動熱鬧地沸沸揚揚!沒想到地球遙遠的另一端一樣的事情也在發生,而且奇蹟程度更勝一籌!由性感小生提爾史威格編導演三位一體的浪漫愛情喜劇【沒有耳朵的兔子】在德國自2007年十二月起上映至08年十一月,票房更是衝破了二十八億台幣,被喻為2008年德國最好看的愛情喜劇電影!

【沒有耳朵的兔子】敘述一個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八卦記者路多因為某次採訪意外,竟然被判決必須在社區安親班服務300個小時,向來靠著過剩的男性賀爾蒙和廣闊的人脈處處留情無往不利的他竟然得過著每天與小鬼為伍的生活,最慘的是,安親班的老師是他小學時最愛惡整的對象,安娜。感謝風水輪流轉,安娜這回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報仇了!但路多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哪裡會這樣乖乖受人欺侮,兩人整天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小小的安親班成了兩人爭鋒相對的戰場!直到某天有個小朋友受傷了,兩個人同舟共濟地為治療小朋友的傷勢而努力,倏地接觸到對方柔軟的一面,緊繃的弦一但放鬆,兩人突然發現,劍拔弩張的背後,其實是一份無法抵擋的心動……

宅女配上風流男的故事並不算特別,那麼到底【沒有耳朵的兔子】橫掃德國的魅力在哪裡?首先呢,是超級閃亮堅強的演員陣容,男主角提爾史威格從影集到電影甚至進軍好萊鄔,自然是魅力無法擋,女主角諾拉提辛納清新甜美的氣質以及生動的演技,不計形象的詮釋了安娜這個龜毛、憤世嫉俗、卻又單純的宅女老師,兩個人的搭配甚是登對,而提爾靠著自己的好人緣網羅了德國各式重量級的明星參與本片的演出,【縱慾】的約根沃格爾在片中拿自己的缺牙和光頭大作文章,一開場的造型就令人噴飯,而【最後一次心動】的馬提亞斯史維克福竟然也下海飾演路多的小跟班,極盡委屈之能事,除此之外,片中許多小人物都非常眼熟,連計程車司機這種小腳色都大有來頭,實力派演員們的專業演出讓影片每個細節都顯得獨特。

輕鬆溫暖的劇情非常能夠引發共鳴,勾起你心底那些青澀甜美的回憶,而路多和安娜在片中針對男女關係的探討也絕對深得你心,只能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即使跨越了大半個地球,人們對於愛情的煩惱依然相同,並沒有因為文化種族的差異從此男人不偷吃,女人不亂想! 浪漫的愛情除了可愛的對話,好萊鄔式的唯美蒙太奇手法外,也【海角七號】相同,最後總是要來個超經典的舞台上告白,只是比起【海角七號】友子是在眾人的掌聲中帶上了阿嘉給的項鍊,【沒有耳朵的兔子】裡路多可沒這麼好過,不但不帥氣、不浪漫、還受盡嘲笑,但因為這樣的搏命犧牲演出,讓安娜感動的落下兩行淚,也讓觀眾忍不住捂著胸口微笑了。

一如導演在開場時藉由約根沃格爾敘述的口白,好的電影應該要是雅俗共賞的,不是給些假知青自命清高的(不過聽到約根沃格爾這樣講【縱慾】還真是讓人發噱,真的是犧牲演出耶!) 【沒有耳朵的兔子】真的是部輕鬆簡單卻又不落俗套的大眾電影,視覺效果佳,娛樂性十足,看完了心底還會有暖暖的浪漫,你感動於【海角七號】的奇蹟嗎?那也千萬別錯過這不同樣感動了數百萬人的德片復興始祖:【沒有耳朵的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