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屆奧斯卡即將於本週日舉行,奧地利電影【維也納復仇, Revenge】名列五部最佳外語入圍名單,很有可能是今年出乎意料的黑馬。本片已有片商引進,即將於今年在台上映。

【維也納復仇, Revenge】故事開始於流鶯燕客穿梭不息的維也納紅燈區,一對烏克蘭妓女和地下情人計畫搶劫銀行遠走高飛,卻和住在鄉間的警察夫妻相遇,命運的安排讓四條人生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結合了罪惡、復仇、信仰、救贖等元素,奧地利導演兼編劇格特茲•斯佩曼尼(Gotz Spielmann)在水泊山林間融入人類複雜深沈的情緒,以歐洲藝術片的優雅調度,完成了這部著重角色心理的懸疑驚悚片。如同斯佩曼尼前部作品【情慾大廈, Antares】,【維也納復仇】也有相當份量的裸露鏡頭。妓女和深愛的情人,妻子和無法生育的丈夫,本片以安靜又充滿爆發力的手法探索各層次的人性糾葛。奧斯卡評審以「人性道德精彩的呈現」為由將它名列五部候選名單。

去年奧斯卡最佳外語即由奧地利的【偽鈔風暴, The Counterfeiters】獲得,【維也納復仇】此次是否會讓奧地利連莊,再次成為奧斯卡大黑馬,受人矚目。2月22日它將和以色列【與巴席爾跳華爾滋】、法國【我和我的小鬼們】、日本【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德國【巴德麥恩霍夫二人組】等待最後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