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巨星甄子丹18日隨大熱門片《葉問》登台,他走紅毯入場時,首映現場有數百「丹迷」夾道歡呼,「丹哥!丹哥!」不絕於耳,他舉步豪邁,在文化國術系「旗鼓陣」簇擁下,大方向群眾揮手致意,他昨跟該片主人翁葉問姪子盧文錦師父於首映擂台會面,兩人深情相擁,盧師父是葉問正宗詠春一脈相傳,在台授業開枝散葉,他一見甄子丹即讚他:「不得了!」,直呼好似看到自己舅舅再世!昨首映會預售票收入也捐出百分之十作慈善,給腦性麻痺協會用作基金!

甄子丹對《葉問》一片空前成功,謙虛表示是全體演職員流血流汗的功勞,在香港票房衝破1.1億台幣、大陸也滾向1億台幣,習武的他表示,「這也是將武術介紹給大家的一種方式」,並透露今夏《葉問》除一口氣開拍2、3集外,自己也正規劃1本武術教學書,融合了中國南北武術,並親身由自己一一示範動作和要領,「這本書我就簡單先定名為《功夫》二字!」,他還開玩笑現在出書都會隨書附贈DVD,「等於買1送1」,表示自己也很潮,到時也會順道拍攝連續動作DVD。

深為武術世家,媽媽、妹妹皆是武術冠軍,會不會也讓1雙兒女練武?他說自己是開明教育,會讓小孩自由發展,而且不管從事什麼,天份都還是佔那麼一點重要,他看得出來5歲女兒滿有天份、14個月的兒子節奏感也很佳,「聽到音樂就跳了起來,而且動作、姿勢很多。」,他認滿適合需協調性和線條的功夫!

昨他與盧文錦師父1同展現武術功力,電影公司把2枚象徵「反盜版」的巨型光碟端上擂台,丹哥和盧師父二話不說1出拳,光碟即四分五裂,粉絲立時歡聲雷動,甄子丹表示好的電影要進戲院看,才能享受聲光特效和細膩感!而工作人員又端上發糕,預祝《葉問》2/27在台灣上映發發發、丹哥香港金像獎奪影帝發發發,讓他笑得合不攏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