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宮廷史詩【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在英美等地締造絕佳票房,並獲多項影展肯定,包括英國影藝學院與美國服裝設計公會古裝類最佳設計大獎,以及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的提名殊榮。氣質清新的英倫女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以優雅的古裝風情化身英國18世紀德文郡公爵夫人喬吉安娜史賓瑟Georgiana Spencer,在本片中詮釋她為愛痴狂、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喬吉安娜畢生渴望被愛,卻同時遭受丈夫與好友的情感背叛,而身處保守年代的她,竟不畏當時傳統的禮教束縛,試圖掙脫婚姻的枷鎖,只為追尋一生真愛。這場18世紀英國皇室裡轟轟烈烈的多角戀情,將透過兩位英國當家演技派巨星—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與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在【浮華一世情】中的精彩飆戲,呈現於大銀幕之上,堪稱本年度最感人且震撼的古典浪漫鉅作!

【浮華一世情】中的公爵夫人喬吉安娜,雖受萬眾愛戴,但終其一生她都在貌合神離的婚姻之中痛苦掙扎,而更令她心痛的是,她唯一的交心好友貝絲佛斯特夫人,竟是與她丈夫暗通款曲,介入他倆婚姻的第三者。同時被閨中密友與枕邊人背棄的喬吉安娜,失去一切卻受困於當時社會對女性的壓迫而無力反抗,只能默默忍受屈辱與不堪。而喬吉安娜如飛蛾撲火般,與畢生摯愛查爾斯葛雷(多明尼克庫柏Dominic Cooper飾)間熱烈的禁忌狂戀,在公爵與社會禮教的百般阻撓之下,是否也將讓喬吉安娜一步步走向萬劫不復之路?綺拉以極具爆發力的演技,將公爵夫人從痛苦、悲傷到心死的內心轉折,刻劃地入木三分,細膩的演出將透過銀幕感染人心,讓所有觀眾感同身受地體會到,喬吉安娜在光鮮亮麗、人人稱羨的豪門奢華背後,不為人知的無力與心酸。集財富、名望與美貌於一身的喬吉安娜,同樣難逃四角戀情的折磨,這錯綜複雜充滿激情、背叛與兩難的愛情故事,穿越時空在我們的週遭不斷地上演著,不管您是否曾經狠狠愛過,【浮華一世情】都將讓您體驗到愛情裡最殘酷與最美好的部份。

斯文紳士形象深植人心的英國男星雷夫范恩斯,此次極具突破性地扮演冷酷、專制的德文郡公爵,是電影中操控這段四角關係的關鍵人物之一,他將喬吉安娜拒於千里之外,並且無視於她的心碎,與她最好的朋友貝斯佛絲特夫人大搞婚外情。以現代的眼光而言,觀眾很可能輕易地,將公爵視為一位大男人主義作祟的霸道丈夫,然而導演卻希望以更客觀的態度去塑造公爵這個角色,他特別指出:「就像劇本寫的,公爵封閉情感,非常冷酷、無情也很殘忍,但他就是當時的男性典型,他深信他所信仰的價值,我們必須去了解那些想法,而不是先去批判。」雷夫針對角色詮釋也提出他獨特的見解:「簡言之,他就是個卑劣的男人,但我覺得我扮演他的使命是,試著以當時的眼光來看待他。你可以把他想成是一個不完美,正在摸索、學習的平凡男人。」雷夫如此細膩的揣摩,以及層次分明的演出,成功地呈現出角色的深度,以及公爵人性化的一面,也為這一段撼動人心的愛情故事,增添不少可看性,更使他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肯定。愛情沒有道理可循,更沒有對錯,而觀眾或許也將從雷夫忠實呈現公爵這個角色的過程,看到更深層的人性掙扎與愛情的本質。

【浮華一世情】故事取材自女作家亞曼妲福嫚筆下的暢銷同名傳記,描寫喬吉安娜史賓瑟(綺拉奈特莉 飾)充滿爭議性的傳奇事跡,她年輕時豔冠群芳的美貌讓她名氣遠播,但她對奢華裝扮的追求與浪漫情史,卻也讓她備受批評。17歲就嫁入王室豪門的她,與年紀差距頗大的德文郡公爵(雷夫范恩斯 飾)之間,有著始終難以溝通的疏離感,但她卻在王室其他貴族與王儲間人緣奇佳。很快地,她對穿著的特殊品味讓她成為貴族間的時尚指標,而她同時也是一個溺愛孩子的母親、一個隱形的政治操控家、以及一個萬民愛戴的王室代言人。但在她的內心世界中,她只是一個極度渴望真愛的平凡女子。
從德文郡公爵與她最好的朋友貝絲佛斯特夫人間,令她難堪不已的三角曖昧關係,到喬吉安娜自己與年輕才子查爾斯葛雷間,熱情如火但註定導致毀滅的婚外禁戀,【浮華一世情】是一部深刻描寫名氣、權力、慾望、以及對真愛無悔追尋的古典浪漫史詩。

【浮華一世情】中除有綺拉奈特莉與雷夫范恩斯扣人心弦的精彩演出,在電影裡與綺拉共譜激情愛戀的政壇新星查爾斯葛雷,由演出舞台劇起家的多明尼克庫柏擔綱,曾參與去年暑假瘋狂賣座歌舞大片【媽媽咪呀!】Mamma Mia!的他,雖身為影壇新人,卻有著在英國劇場中鍛練出的紮實演技,這也使他在本片中的演出備受矚目。而表面單純,實際上卻心機頗深的公爵情婦貝絲佛斯特夫人,則由甫在影壇崛起的海莉艾特薇Hayley Atwell飾演,曾獲國際大導伍迪艾倫Woody Allen欽點擔任【命運決勝點】Cassandra’s Dream女主角的她,這次在【浮華一世情】中演出不甚討喜的外遇第三者,靠著精湛的演技讓她入圍了英國獨立製片大獎與倫敦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可說是一顆即將在影壇中大放異彩的明日之星。【浮華一世情】堅強的卡司陣容、刻骨銘心的感人劇情,以及盛大的場面格局,即將於2月20日本週五起華麗揭幕,絕對是深愛古典浪漫片型的您,本年度最不容錯過的史詩鉅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