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是香格里拉】即將上映,女主角朱芷瑩近日也開始了密集的宣傳行程。而朱芷瑩因為口條清晰,常常被人誤認為是大陸演員,然而許多人有所不知,其實朱芷瑩是正港高雄子民,從小在高雄縣岡山鎮出生長大,除了講了一口流利的標準國語及廣東話之外,更是講了一口輪轉的台語。而趁著【這兒是香格里拉】電影宣傳的機會,朱芷瑩今天也回到了高中時期的母校─位於高雄市的中華藝術學校,不但在每周一早上的週會跟同學們打氣,更回到原本就讀的戲劇科擔任一日班導,與同學們分享進軍演藝圈的經驗。

朱芷瑩早已被中華藝校認定為優良校友,除了她是該校第一位應屆考上台北藝術大學的學生外,畢業之後的優秀表現,更是增添母校之光,而芷瑩每次演出,學校也都協助回到母校做宣傳,並且藉機與學弟妹們交流。而在電影【色戒】與【這兒是香格里拉】兩部電影加持之後,這次芷瑩回到母校,更是受到熱烈的歡迎,在學校走廊不斷受到學弟妹熱情的包圍,還得靠老師「勸離」才得以行動。

這次芷瑩回到母校最主要的任務,是擔任原本戲劇科的學弟妹們一堂課的班導,負責回答學弟妹們關於畢業之後的種種問題。由於學弟妹們太過於熱情,一開始有把芷瑩嚇了一跳,芷瑩坦承,雖然是回到母校,但是心情依然十分緊張,怕學弟妹們會把她給問倒。不過學弟妹們其實十分活潑,一開始並沒有以很艱澀的問題來考她,反而不斷詢問「拍攝香格里拉有沒有跟吳中天有『很好的互動』?」或是「你有沒有男朋友?」這類八卦式的問題,而當芷瑩誠實回答「跟吳中天互動很好,不過都是好朋友的互動」並且「現在沒有男朋友」時,班上的男同學馬上回以傻笑,讓全班看出他的「動機」,而正牌的班導這時也不得不跳出來,鼓勵同學利用機會詢問跟人生規劃相關的「正經問題」,才將失控的玩樂場面扳回課堂上該有的樣子。

不過,令芷瑩驚訝的是,這群未成年的小夥子,在笑鬧之後,也可以問出水準十足的問題,不但從她舞台劇的表演問到電影演出的角色心境調整,並且從她之前的作品【色戒】一路問到【這兒是香格里拉】,問到她對演藝圈與媒體的想法,完全超乎芷瑩的想像,大呼:「真的快被考倒啦!」

【這兒是香格里拉】電影本周五晚場起即將上映,表演工作坊的第一部電影【暗戀桃花源】也將搭配一起重新在大銀幕上演出。電影預售票仍在熱銷當中,而為了讓觀眾們可以更有機會看到【暗戀桃花源】,目前電影公司已決定開放現場售票,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到【這兒是香格里拉】的官方部落格參考上映場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