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練.戀.舞】的男女主角張孝全與蔡淑臻因為入境隨俗的關係,在雲林西螺拍攝電影時常常與工作人員講台語,特別是張孝全,那一陣子常常都是國台語參半的講話,甚至與蔡淑臻在正式對戲時還因太激動,不小心把台詞講成了「台灣國語」,當場讓蔡淑臻培養好久的情緒立刻破功大笑。

以往總是演出型男角色的張孝全這次在電影【練.戀.舞】中,飾演一位帶點無俚頭的養老院男看護,爲了讓已步遲暮之年的老人們生活更有趣,選擇以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來照顧他們,讓他們開心;而私下的孝全也是這樣的個性,從小被外婆帶大的他,非常喜歡與老人相處,這次在西螺拍攝【練.戀.舞】,私下除了與小戽斗大哥會講幾句台語外,與工作人員也常以台語溝通,因此在正式上戲時一個不小心就會把台詞講成了「台灣國語」,有一場孝全誤以為淑臻吃安眠藥自殺的戲,原本的台詞應是孝全很激動的對淑臻說:「你知不知道這種藥吃不死人」,沒想到已經習慣國台語參半講話的孝全竟然講成:「你知不知道這種藥『粗』不『ㄙㄨˇ』人」,這讓爲了入戲而培養好久情緒的淑臻立刻破功大笑,而現場個工作人員也都各個捧腹大笑,只有孝全一個人愣愣看著大伙不知道自己原來鬧了個大笑話。

【練.戀.舞】主要故事是在敘述一家位於雲林西螺的養老院,院中住著幾位各有怪癖的老人,張孝全飾演一位充滿熱情的養老院男看護,而蔡淑臻則飾演一位冷艷的舞蹈老師,這對年輕人透過舞蹈讓這群已步遲暮之年的老人們重新拾起對人生的堅持,也讓他們自己找回了對生命的熱情。

已漸漸步入【練.戀.舞】的密集宣傳期,電影公司宣佈除了即將在各大校園安排電影座談會與藝人簽名會外,也即將於北、中、南各舉行一場盛大的首映會與全省萬人試映會,希望能將電影的好口碑傳遍台灣的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