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電影的時候,劇組常常因為機動的需求,總會不成文地準備許多麵包、熱狗與飲料在一旁等候,種類之多,數量之大,通常佔據拍片的一大開銷,但是這次拍攝【經典老爺車】食物費用竟然省了一大筆。

拍片拍了一輩子的克林伊斯威特,第一天找來一大群苗族的臨時演員拍戲時,準備了許多肉乾、可樂、三明治與熱狗,想不到苗族的臨時演員們各個面露難色,對著這些美國人平常最常吃的食物指指點點,拍完戲儘管克林伊斯威特在一旁熱情地招呼大家用餐,他們卻不太給面子就離開了,讓克林伊斯威特有點難堪,飾演鄰家女孩的安妮海爾安慰他別難過,明天就知道了,也吩咐劇組人員先別急著買吃的。

第二天,劇組人員還沒到齊,苗族的臨時演員們已經準備好一道又一道熱騰騰的豐盛美食,現場彷彿迎神賽會大拜拜一般,菜色之豐富讓克林伊斯威特大開眼界,各種山珍海味配合特殊料理方式讓克林伊斯威特光是聞味道就食指大動,他說:「我現在知道為什麼美國的速食料理被稱為垃圾食物了。」

為了維持嚴肅老人瘦巴巴的身材,這些苗族的食物克林伊斯威特被告誡是不能吃太多的,一天兩天還忍受得了,到了第三天,整個情緒快要爆炸,食物的香味瀰漫整個拍片現場,休息時間一到,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所有人蜂湧到用餐區,拿著刀、叉、筷子甚至空手就是一輪猛攻,為了維持身材只能啃食肉乾與麵包的克林伊斯威特在【經典老爺車】中飾演脾氣暴躁的老爺子,什麼都沒得吃的他,不管戲裡戲外,脾氣都變得更暴躁易怒了!

一週後,身兼導演的克林伊斯威特給自己加了一場戲,他讓自己參加苗族的派對,藉以更深入了解苗族的生活習慣,那一天除了苗族的臨時演員以外,沒有入鏡的人誰都不准吃!他還給自己拍好幾段吃東西的特寫,目的就是為了報復攝影師,他說:「他們每天都吃給我看!哇!導演,這雞肉真好吃,這豬肉好香…!當天他們只能乾瞪眼,我終於報了一箭之仇!」克林伊斯威特開心地笑開懷!

克林伊斯威特表示:美食真是不同文化之間溝通的最好方式,透過苗族傳統美食可以感覺到他們溫暖善良的民族性,但是他將來拍片恐怕沒辦法張羅這麼多的美食,工作人員可能因此而倦勤,也難怪好萊塢盛傳【經典老爺車】可能是他封刀的最後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