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寅成在【霜花店:朕的男人】中扮演王的護衛武士「洪麟」,他與朱鎮模飾演的「高麗王」、宋智孝飾演的「王后」愛恨糾纏、難分難解,最後由愛生恨,雙雄持劍互砍,成為全片最驚心動魄的一幕!為拍攝這兩場「一對一」的雙帥打鬥戲,趙寅成、朱鎮模兩人練劍長達半年,親自上陣不用替身,默契超好,果然打得虎虎生風。不過第一次演古裝戲的趙寅成,樣樣都要自己來,敬業十足的他拍片過程中還曾意外摔馬,結果趙小生面不改色,只偷偷打了止痛針就立刻高喊:「沒關係,再來!」就為不想拖累電影進度。

劍術不是用來打鬥,而是表達情緒的工具
為呈現戲中人物細微的感情變化,導演柳河決定以「劍術」表現兩位男主角的複雜關係,希望能將憤怒、悲傷、背叛等言語無法表達的情感,藉由刀劍來傳遞。因此在【霜花店:朕的男人】裡,「劍」所扮演的角色,除了是打鬥所需的護身道具之外,更代表著演員彼此間的信任,以及傳遞情感的媒介角色。過去任誰也無法介入高麗王與洪麟之間的情感,但沒想到他們的關係卻出現了裂痕,隨著情感對立越來越擴大,劍術的動作也越來越激烈。在激烈的打鬥場面中,亦讓觀眾們更能深刻感受到王和洪麟所經歷的澎湃情感。

但這並不是直接用身體來搏鬥,而是使用劍來打,所以如果劍術力道沒有掌控配合好的話,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發生重大事故,所以必須要做好完善的準備和事先練習。男主角趙寅成和朱鎮模進行了約6個月的嚴格劍術訓練,以便於熟練掌握力道強弱,以及學習如何透過劍來傳遞情感的方法。製片組為避免發生任何閃失,在拍片時也盡可能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讓影片中既要力道恰如其分、同時還能適時表現出冷漠與熾熱情感衝突的劍術動作,完美呈現在觀眾面前。

男主角受傷隱忍 就怕拖累進度
【霜花店:朕的男人】斥資76億韓元的製作費用,歷經6個月期間拍攝完成,是韓國最大型的電影鉅作之一。也難怪男主角趙寅成在拍攝期間即使不小心摔馬受傷,居然也選擇偷偷打止痛針,然後馬上再續拍,就是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拖累整個超大劇組的進度。

在韓國,高麗時代更久遠,文化遺產實在很少,為重現高麗時代的面貌,【霜花店:朕的男人】的製片組尋遍全國各地場景,為拍攝而移動的距離就達到了50000km以上。為完美重現高麗時代的背景,劇組製作了包括主角和臨時演員在內共2500多套服裝。為妥善保管衣物,還特地另外搭建了放置服飾的大型倉庫。其中最為引人矚目的是高麗王與王后的服裝,他們每一套的服裝約花了2000萬韓元,非常昂貴,光看這些美輪美奐的高麗華服,都足以證明【霜花店:朕的男人】是今年最有看頭的電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