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再度重返好萊塢票房巨星地位!由他主演的科幻動作大片【末日預言】上周末全美上映,即以三天2,481萬美元的票房佳績,榮登票房冠軍。這是尼可拉斯凱吉自1996年獲奧斯卡影帝以來第11部拿下首周票房冠軍的電影,也是他近兩年演出【無聲火】【關鍵下一秒】等片呈現票房頺勢後,電影賣座成績再度回到【國家寶藏】系列的票房冠軍紀錄。

【末日預言】的首周末票房遠超過第二名的成人喜劇【麻吉伴郎】(1,800萬美元)、與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克里夫歐文主演的犯罪驚悚片【口是心非】(1,440萬美元)。這是尼可拉斯凱吉首度與【機械公敵】賣座名導亞歷士普羅亞斯合作的新片,由於口碑極佳,該片上周五上映後,票房即節節攀升,甚至曾獲美國普利茲獎、導演工會終身成就獎的重量級影評人羅傑伊伯特(Roger Ebert)也在影評的一開頭,就讚譽該片是他看過「最好的科幻片之一」。

【末日預言】以最令人驚懼的世界末日危機為主題,呈現於大銀幕的科幻驚悚片!敘述一位身為單親爸爸的天文物理教授(尼可拉斯凱吉飾),無意間發現了50年前一個小女孩寫的密碼字條,經他計算解碼後,發現這竟然是恐怖的末日預言,這會真的是宇宙間最後一個預言嗎?儘管沒人相信他所發現的這個可怕預言,但他仍企圖力挽狂瀾,阻止它發生!

該片是全球首部從頭至尾全部使用RED ON高畫質數位攝影機拍攝的電影,由於該攝影系統擁有最先進的後製電腦特效合成技術,但因成本昂貴,過去像【駭客任務】系列,也僅是部分需要大量特效的片段才使用。結果這回【末日預言】運用RED ONE拍出的災難場面,果然逼真到令人驚心動魄。未上映前率先在網路曝光的兩段末日前災難片段:「紐約地鐵電車追撞」「麻州墜機大空難」即令網友看得瞠目結舌!

前述的「紐約地鐵電車追撞」片段,台灣地區已於上周四在雅虎奇摩獨家曝光,上線當日【末日預言】在奇摩電影即躍為點擊率最高的電影。至於「麻州墜機大空難」則將於本周五在MSN獨家曝光。

事實上,【末日預言】成為全美首周票房冠軍的原因,除驚人的末日特效場面外,片中尼可拉斯凱吉與兒子、父母等家人間的親情等動人的感情戲,也成為令人動容賣點。加上最後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感人結局,使得攝製發行該片的美國Summit公司為求不讓結局外洩,就連本月初在紐約舉行的全球媒體試映會,也要求媒體簽下切結書,防止結局外洩,影響觀眾觀影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