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日本新21世紀刑事推理劇的代表作《相棒PARTNERS》,對台灣的日劇迷而言可以說是最期待的日劇之一,雖然電視劇還沒引進台灣,《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已在去年狂掃日本電影票房記錄劇場版,即將於4月24日即將登台首映!這齣在日本創下首日票房2億日圓超高記錄的電影可是說是集電視劇8年精華於一身,除了該劇靈魂人物水谷豐、寺脇康文持續默契出擊外,台灣影迷相當熟悉的偶像柏原崇、木村佳乃也加入了劇場版的演出,電影票房飆高超過得獎連連的《送行者》以及年度動畫《崖上的波妞》,在日本影壇掀起的票房奇蹟就有如台灣《海角七號》般轟動,如今搶先電視劇在台灣上映,可以說是樂翻所有日劇迷以及推理迷的期待。

如同之前影迷所熟知的,由日劇天王木村拓哉所演出的《Hero》或是織田裕二演出的電影《大搜查線》,都是在電視劇創下高收視之後,進而推出電影劇場版而大受影迷歡迎屢創票房佳績,4月24日於台灣登場的電影《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更可以說是這股風潮的經典之作;這部由水谷豐、寺脇康文所主演的警匪推理電視劇《相棒PARTNERS》系列,日本已經演出8年,在日本影迷心目中可以說是媲美《大搜查線》、《古畑任三郎》等片,儘管缺乏青春偶像的加持,8年來的平均收視卻始終維持在16~20%以上,就連青春偶像所主演的日劇都難以撼動其地位,在台灣日劇迷的心目中早已是期待已久的經典劇集,Google搜尋台灣有關《相棒PARTNERS》的網頁就高達上萬筆,足見影迷的期待。

2008年《相棒PARTNERS》擴大格局,推出了電影劇場版《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由電視劇原班人馬繼續在大螢幕攜手破案之外,更是加入了台灣影迷熟悉的偶像柏原崇、木村佳乃分別飾演反叛陰鬱的青年及最美麗的女議員,為電影加入更多精采的對手戲,其中柏原崇更是打破美少年印象,演出陰鬱叛逆的熱血青年,在電影中涉嫌計畫重大恐怖犯罪事件,儘管在片中柏原崇蓄起小鬍子演出反派角色,但帥氣的模樣依舊令人心動,加上在片中精湛的演技,相信影迷看見他的演出,必定大呼過癮。而木村佳乃在電影中是一位智慧與美貌兼具的女議員,幹練的扮相更是被日本媒體譽為最有氣質的女議員,片中她是個在政壇呼風喚雨的角色,積極調查恐怖事件,與柏原崇有精彩的對手戲。有了這對金童玉女的加持,《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更添話題,對台灣影迷而言,更是一睹偶像精湛演技的最佳時機。

而就在《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於台灣上映的同時,日本正同時熱映該電影的續集《相棒PARTNERS-鑑識 米澤守的事件簿》(暫訂),相隔不到半年就緊接著推出續集電影,在日本影壇可說是非常難得一見的現象,除了證明《相棒PARTNERS》電影扎實明快的內容贏得一片好評之外,更可以從中瞭解到,對影迷而言該片是何等受到大家關注與期待。而令台灣影迷感到興奮的,應該就是電影公司聽見了大家的心聲,決定在4月份推出《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之後,緊接著下半年積極引進該電影第二集,讓影迷再也不用苦苦等待,很快的就可以在台灣一睹日本創下票房奇蹟的經典推理電影全風貌。

曾經看過《相棒PARTNERS》的日劇迷表示,《相棒PARTNERS》系列推理劇帶點趣味幽默的互動關係,有別於其他推理劇的嚴肅,加上劇場版有大場面的精彩動作鏡頭,都讓這部作品受到日本影迷的超高人氣的支持,相信在台灣也必能掀起一陣推理熱潮,不分男女老幼,大家不妨一起動動腦跟著電影主角一起推理破案;《相棒PARTNERS-西洋棋殺人事件》即將於4月24日在全省上映,博客來網路預售票現正熱賣中,更多電影相關訊息,影迷可以上官方網站:http://partnersmovie.pixnet.net/blog 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