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臺北市政府及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承辦的台北電影節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一屆,其中的「台北電影獎」首獎的百萬獎金,是目前台灣各大電影競賽獎中獎金金額最高的,更成為台灣電影工作者努力的目標。「台北電影獎」即日起已經開始接受報名,距離4月3日報名截止日雖然還有兩週的時間,但是為了避免錯失良機,主辦單位呼籲電影工作者把握機會,爭取獎項,不要跟百萬獎金擦身而過。


以『百萬獎金』為號召的『台北電影獎』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去年在各方激烈的競爭下,由「海角七號」拿下百萬大獎。今年的『台北電影獎』首度將競賽分為劇情長片、非劇情長片兩大類別,在劇情長片類,除了導演、編劇、演員等單項奨,演員部分還增設了男、女配角及技術類別獎項,以鼓勵更多優秀的電影工作者。非劇情長片類方面,今年特別增設一項『評審團大獎』,獎金高達『伍拾萬元』,主辦單位期待透過這個獎項,鼓勵更多優秀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參與電影工作,也讓台灣電影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台北電影節今年鎖定了幾部2009年即將上片,或者即將完成製作的國片,其中包括「陽陽」、「帶我去遠方」、「不能沒有你」、「絕命派對」…等,都是台北電影節今年爭取來角逐『百萬大獎』的對象。由於過去曾經發生電影工作者錯失報名時機,或者是在最後一刻才搶著報名導致塞車現象,主辦單位特別提醒及呼籲所有符合參賽資格的台灣創作者,把握最後機會,儘速完成影片報名手續。詳情請上www.taipeiff.org.tw下載報名簡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