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本週五(27日)上映的電影【練.戀.舞】,今日(26日)於信義威秀舉行台北盛大首映會,男主角張孝全與女主角蔡淑臻均性感出席,外型出色登對的兩人,儼然就是布萊德彼特與安潔莉娜裘莉的翻版;國寶級資深演員洪明麗,小戽斗和田明亦展現了讓所有影迷久違的丰采,金馬獎導演郭珍弟表示:「這部片子代表著許多第一,這是開春第一部國片,是名模蔡淑臻的第一部電影,是張孝全第一次嘗試在大銀幕上搞笑演出,也是這四位資深演員復出大銀幕的第一部作品,既然這麼多的第一,我們也期待能夠衝上『票房第一』」。

【練.戀.舞】是一部描述發生在雲林西螺一間養老院中的故事,有熱血但無俚頭的男看護,有冷若冰霜且深藏秘密的舞蹈老師,有年華老去但仍想對生命展現熱情的老人,全片以跳舞貫穿全場,男女主角張孝全與蔡淑臻因為練習國標舞,從原本不認識彼此的兩個人,現在成了莫逆之交;說到兩人第一次見面時,根本連話都還沒講幾句,就必須要四條腿貼在一起跳舞,雖然初開始尷尬卻也讓兩人的感情與默契急速上升。

非常愛運動的張孝全拍戲時無法衝浪卻喜歡在片場打拳,據說他打的是名叫巴西柔術的武術,又稱作散打;戲中的蔡淑臻是張孝全的國標舞老師,但戲外的蔡淑臻卻是張孝全的散打學生,從小就是運動小將的蔡淑臻原來對武術也有著莫名的熱愛,淑臻說:「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很想要拍動作片,最好是武打場面很多的那種,所以當我發現張孝全會武術的時候我真的很興奮,也很慶幸第一次與我對戲的男主角就是他,一方面是拍戲時他教我很多演戲的技巧與觀念,而下戲時他又可以教我散打,讓我朝女打仔的目標前進。」或許就是因為常常練習散打的原因,有一幕蔡淑臻搥打張孝全的戲,卻因太過用力而導致NG連連;戲中蔡淑臻因心情鬱悶,濫用藥物,讓人誤以為要自殺,而對她心怡的張孝全則是奮不顧身,一肩扛起要下樓梯送她就醫、卻被女方搥打制止;當時,拍攝時間已經將近中午吃飯的時刻,天氣炎熱,加上大家飢腸轆轆,就等這個鏡頭OK,沒想到這個耗體力的戲,一拍就是四、五個Take,NG的原因竟然是蔡淑臻搥得太用力了,可憐的張孝全,就在又餓又熱又累,還要受挨打之中,終於無力地向導演討饒,最後連攝影師也因為扛著機器上下跑了太多回而精疲力竭。導演笑說:「當時雖然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說了OK,但是事後想起這兩個辛苦又敬業的男女主角,還是忍不住覺得有趣。」

除了張孝全與蔡淑臻,【練.戀.舞】還請到了幾位資深國寶級演員參與演出,譬如飾演退休老兵「唐營長」的田明、逗趣又好色「里長伯」的小戽斗、傻憨可愛的「丁哥」張復建以及永遠年輕的「舞場大班」洪明麗等,這些早已貴為影帝和影后的硬底子老演員們,演戲數十載,各個都是戲精,對於表演細節都非常地講究,簡單的一句台詞,他們可以表演出幾十種不一樣的情緒和表情,每個人對『戲』都很有自己的想法與見解,譬如一場唐營長與里長伯在走廊上推擠、互搶房間的戲,田明大哥和小戽斗大哥為了如何才能夠表現出唇槍舌戰、互不相讓的抗衡氣勢,而對於走位與台詞討論很久,雖然這只是一場簡單的過場戲,但是,為了展現最好的戲劇張力,演員們都拿出最賣力的精神來演,如此對『戲』的態度,令許多工作人員佩服,同時也使得本片更加精采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