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確定台灣今年12月24日耶誕跨年獻映的年度華語鉅片【十月圍城】在上周迎來第一位女主角范冰冰,風塵僕僕趕到片場後,她馬不停蹄與導演陳德森研究起了劇本。據悉,目前確定參加演出的九帝一后中,相對於“武戲”較多的“九帝”,范冰冰這“一后”在片中承擔更重的“文戲”,而監製陳可辛也是場場必到,親自“壓陣”。

【甜蜜蜜】當“教材”
【十月圍城】中,和范冰冰對手戲最多的兩個人是王學圻和甄子丹,“前者是老夫少妻的‘忘年戀’,後者是長達八年的‘孽緣戀’”,范冰冰說,剛進劇組一周就要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大喊吃不消。開拍第一天,擅長愛情戲的陳可辛便親臨片場為范冰冰傳授“愛情經”。有一場重頭哭戲,拍了好幾本底片,導演好不容易說沒問題,但范冰冰自己卻覺得不太滿意,“沒有抓到最精確的那一絲情緒。”陳可辛便跟她講當年拍【甜蜜蜜】中的一場戲——張曼玉在美國看到曾志偉的屍體,是先笑了一下,才難過的,他當時覺得這並不是最好的表演,但這麼多年以來,不停有人告訴他那場戲很好。“有時候表演需要一點合理中的意外。” 范冰冰才豁然開朗。

“不自覺”為劇組省時間
之前上海連日大雨誤了“4300萬巨景”的完工期,致使【十月圍城】晚開拍半個月。目前,劇組上下為了趕進度,天天都要搶夜戲,但范冰冰卻“不自覺”給劇組節約了頗多時間。第一次試妝之後,陳可辛和陳德森兩位導演都覺得濃妝的范冰冰過於精緻和年輕,為了貼合劇中人物的性格和年齡,希望她故意“扮老”,並希望她能夠在劇中一直保持著一種剛剛哭過的狀態。卸妝之後,陳可辛突然覺得“裸妝”的范冰冰甚是美麗,於是希望她可以在【十月圍城】中素顏上陣,甚至保留黑眼圈,於是2個半小時的化妝時間,縮短到半小時就可以搞定。範冰冰的“不自覺”著實樂壞了眾多“缺睡眠”的工作人員。

拍完【十月圍城】,能演【諜影重重】
導演陳德森透露:“范冰冰此次的表演在影片中不僅僅要承擔‘愛情’和‘浪漫’部分,我和可辛更希望可以從她身上挖掘出一個女人的幾個層次——作為母親,她無疑苦難深重;作為小妾,她又能忍辱負重;想到初戀,她應該情深義重;為了國家,她還要學會權衡輕重。”聽完陳德森提出的“重重”要求,范冰冰在現場大爆“冷笑話”,對工作人員說:“拍完【十月圍城】,我要演【諜影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