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功夫廚神Kung Fu Chef】
上映日期:2009-05-08
類型:劇情、動作。
片長:未提供。
導演:游達志。
演員:洪金寶、吳建豪、應采兒、林子聰。
發行:海樂。
出品:名威影業有限公司。
攝製:煇煌娛樂製作有限公司。

簡介:
黃秉基,本為一族之首的村長、卻因一次意外,右手重傷,失意下黯然離開圍村、繼而把村長一責交給了弟弟黃秉義(洪金寶飾)。未料哥哥的兒子黃繼祖因誤以為黃秉義故意傷其父親,並欲奪“龍頭刀”而結下仇怨陷害黃秉義,將他驅逐出村,以奪回村長寶座,並取得家傳象徵地位“龍頭刀”的所有權。

黃秉義失意下離開圍村,因誤會而結識“四海一品”老闆沈青(應采兒飾)。他乃以一身廚藝及自幼奠定的功夫底子、義不容辭地幫“四海一品”再創新獻。因緣際會,黃秉義認識了廚藝天才龍建一 (吳建豪飾) 並收他為徒。龍建一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聲 ,決 意參加全國“廚神”大賽。 而黃繼祖的餐館 “粵皇軒” 亦報名參加, 並派出兩屆廚神 的總廚田秋刀(林子聰飾)出賽。

比賽時,黃秉義與黃繼祖私下會面,兩人決意用功夫一解恩。仇在種種不利的情況之下,龍建一以黃秉義傳授的一道看似平凡的“開水白菜”技驚四座,將“粵皇軒”的 “佛跳牆”比了下去,但評審卻是“粵皇軒”的總廚田秋刀的師傅,在黃繼祖的威迫利誘之下,究竟最後“廚神”封號誰屬?

大綱: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中華美食五花八門、風味各具;中國功夫百家爭鳴、享譽全球。

《功夫廚神》就是透過一道失傳的川菜神品,「開水白菜」, 以及涵蓋整個中華飲食文化的故事為徑,並以「中國功夫」及「人倫道德」為緯 , 加以編織 , 演繹成一部充滿喜趣、愛恨情仇的故事內容。片中穿插了眾多功夫的表現,一如「少林足球」的「功夫」加「足球」。使得全片可看性與娛樂性全面提昇。並具備進軍國際市場的本錢。全片透過「黃秉義」這位貫穿全劇的人物 , 引領觀眾進入一個大開眼界的視覺境界 , 使色、香、意、味、型的戲劇表現 , 進入到一種全新的領域。

黃秉義人如其名 , 秉持著中國傳統的忠孝節一 ,是黃閣圍村的村長,也是村民的精神領導。他的哥哥,黃秉基,本為一族之首的村長 , 卻因一次意外 ,右手重傷,失意下黯然離開圍村 , 繼而把村長一責交給了弟弟黃秉義。未料哥哥的兒子黃繼祖因誤以為黃秉義故意傷其父親,並欲奪「龍頭刀」而結下仇怨。並勾結了黃秉義的大弟子「阿良」 , 陷害黃秉義 , 並將他驅逐出村,奪回村長寶座 , 並取得家傳象徵地位「龍頭刀」的所有權。

黃秉義失意下離開圍村,因誤會而結識「四海一品」老闆沈青。其後黃秉義更得知「四海一品」的創辦人——沈氏姐妹的父親 ,正是他大哥當年的師父。他乃以一身厨藝及自幼奠定的功夫底子 , 義不容辭地幫「四海一品」再創新獻。因緣際會,黃秉義的高超廚藝得以重現,但卻惹來初出矛蘆的廚藝天才龍建一的挑戰。兩人以刀工進行比試,最終,黃秉義以精妙刀工做出一道「冰鮮鯛魚片」令龍建一的「溥切生海豚」黯然失色,龍建一心悅誠服,並決意拜師學藝。

其後,黃繼祖得知黃秉義為「四海一品」的大廚,便開始處處針對「四海一品」,並派人多番搗亂。黃秉義為了不想連累眾人,萌生去意…。未幾 , 舉行全國「厨神」大賽 ,龍建一為重振「四海一品」的名聲,決意參賽。而黃繼祖的「粵皇軒」亦報名參加,並派出兩屆廚神的總廚田秋刀出賽。比賽過程十分緊張激烈 , 中華厨藝大放光芒。第一輪比賽結束,「四海一品」和「粵皇軒」攜手晉身決賽。此時,黃繼祖甚為不忿,為設下陷阱,更令龍建一與沈瑩身陷險境。

幸而,得黃秉義及時營救,眾人無礙,但黃秉義卻傷及右手,無法提刀。比賽前,黃秉義與黃繼祖私下會面,兩人決意用功夫一解恩仇。最後一輪決賽,比賽命題是湯。在種種不利的情況之下,龍建一以黃秉義傳授的一道看似平凡的「開水白菜」技驚四座,將「粵皇軒」的「佛跳牆」比了下去,但評審卻是「粵皇軒」的總廚田秋刀的師傅,在黃繼祖的威迫利誘之下,究竟最後「廚神」封號誰屬?而黃秉義、龍建豪這對師徒,與沈氏姐妹又能否不負先人所託,完成了傳承家業的使命,重振「四海一品」的名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