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新銳導演柯孟融,繼學生時期廣受網友好評的作品【鬼印】後,首度登上大銀幕所執導的虐殺驚悚片【絕命派對】,開創了本土國片類型電影的嶄新視野。貌似港星許志安的年輕導演柯孟融,率片中演員張睿家、黃志瑋一同前往擁有46年歷史全新改裝的東南亞電影廣場進行影友座談暨簽名會,三大帥哥展現高度的親和力與幽默感,令影友們皆卸下心防勇於針對影片提問,兩者之間也因而產生正向且良性的交流互動。當天座談會因女主角不克前來,東南亞電影廣場特別派出當家美女公仔「南南」現身助陣,當「南南」公仔在現場與三大帥哥共同接受媒體拍照時,卻不斷遭到片中大魔頭黃志瑋以道具假手「攻擊」,而張睿家則抱著「南南」作勢保護,皆與片中的情境不謀而合,相當有趣。儘管在同檔洋片「玩命」的猛烈夾擊之下,【絕命派對】仍不甘於「絕命」,其發揮本土創作的團隊精神,親力親為、奮力一搏,不僅影片贏得了好口碑,同時劇組人員的親切感也令影友們讚賞不已。


年輕導演柯孟融將【絕命派對】的虐殺場面處理得極度駭人,媲美好萊塢的頂級特效化妝技術也令觀者大開眼界、瞠目結舌,在東南亞電影廣場的這場座談會上,不少影迷對片中具有高度原創性的「打不死的蟑螂」畫面備感好奇,導演透露蟑螂是特地從國外訂購回來的,一次買回了好幾隻,也害得張睿家得與蟑螂「親密」好幾次,而片中的蟑螂不僅沒被張睿家捏死還會自行對鏡頭「走位」,這是導演先前完全沒預料到的「意外驚喜」。金馬獎最佳新人張睿家除了在片中與「小強」(蟑螂)「過從甚密」外,更因一場與日本性感AV女優小澤瑪利亞的全裸性愛戲,讓他頓時由【盛夏光年】建立起的「同志偶像」封號意外淪為「宅男頭號公敵」,張睿家被問及與小澤瑪利亞的床戲究竟與【盛夏光年】中的同志肉搏戲有何不同時,張睿家靦腆的答道:「與小澤瑪利亞的床戲其實更加緊張害羞。」張睿家的回答讓影迷持續向性慾話題鑽研,並追問起與小澤瑪利亞的性愛體位設計,張睿家笑笑的回答:「都是導演指定的!」導演頓時羞赧的表情引起現場觀眾笑聲連連。


片中飾演這場絕命派對幕後首腦大魔頭的黃志瑋,由模特兒冠軍頭銜轉戰大銀幕,初試啼聲演技受到好評,更受到主持人讚賞他可望延續三年前的張睿家,叩關年底第46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黃志瑋對此顯得十分謙虛,反而感謝並讚賞導演拍出國片類型的不可能,同時也透露出拍片過程中一場讓他心有餘悸的經驗,黃志瑋:「我其實有點幽閉恐懼,當時為了製作我的人頭模型,我就躺在那裏接受特效化妝足足八個小時什麼也不能作,這種感覺真的很恐怖。」另外現場觀眾詢問三位拍片趣事時,導演調侃張睿家拍片過程一度「卡到陰」狂嘔不止,張睿家立刻反駁:「那一點都不有趣好嗎?」接著「轉移目標」笑著透露在片中慘遭割喉、毀容、粗鹽洗臉的何嘉文其所發生的趣事,張睿家:「有次何嘉文熬夜拍片,好不容易下了戲正搭乘計程車要回家,司機大哥突然從後照鏡看著她,吃驚地問她說:『小姐,妳的臉在流血耶。』何嘉文頓時才發現她沒有把額頭上殘留的道具血洗乾淨,但因為當下已很累了所以就有氣無神地用氣音回答司機大哥說:『喔…』,接著再若無其事的用手抹掉額頭上的血,當下把司機大哥給嚇壞了!」


【絕命派對】特別選擇位於公館已擁有數十年歷史,並於去年五月斥資上億全面升級改裝的東南亞電影廣場舉辦影友座談簽名會,乃象徵著本土國片與傳統戲院皆不畏時代考驗,力求突破與生存,為本土觀眾開創更多元化的觀影選擇,也冀望影迷們能以鼓勵和支持,讓台灣電影業擁有永續經營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