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Play即將於4月30日在信義威秀與西門町新光影城推出【顫慄時刻:恐懼影展】,其中系列之三的【銀河監獄】Dante 01,不但強勢入選2008年高雄電影節奇幻視窗單元,更是由【異形4】馬克卡羅Marc Caro 、尚皮耶賈內Jean Pierre Jeunet編導搭檔耗資6000萬美金,打造全新科幻驚悚片種,男主角藍伯特威爾遜Lambert Wilson更飾演擁有奇異力量的救世主,在裡面有吃重與精湛的表現。

在最遙遠的外太空銀河中,但丁一號大空站,專門監禁一群最危險低下的罪犯,而這些罪犯也志願成為醫學的試驗品,直到來的神經基因學院派來的女科學家帶來一個漂流在無人太空船發現的神祕者Saint George到太空站上,而改變了一切,女科學家最新的DNA人體實驗讓罪犯身心遭受極大的痛苦,但Saint George身上擁有神祕巨大力量,他吞下囚犯們體內的病毒用自我的痛苦換取這些人的救贖,不但讓傷者復原並治癒每個囚犯心中最深層的罪惡而被囚犯們視為「神績」,但象徵撒旦使者的壞人計劃讓但丁一號大空站撞擊被地獄之火包覆的星球,但Saint George再一次展現「神績」,犧牲自己將星球地獄烈焰吸收,還讓星球變成轉變成適合居住祥和的新世界。

法國馬克卡羅Marc Caro此部作品參考文學作品但丁神曲分成三層,而本片「視效」效果華麗強烈,片中人名對應神曲和聖經、基督教史與佛教等,強烈表達宗教意識特色。主要演員包括【巴比倫密碼】藍伯特威爾遜Lambert Wilson、【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多明尼克皮儂Dominique Pinon、以及【我心遺忘的節奏】林丹芳Linh Dan Pham。

馬可與搭檔尚皮耶賈內Jean Pierre Jeunet合導首部【黑店狂想曲】Delicatessen天馬行空式影像風格與黑色幽默,成為他們作品的註冊商標,並在當年的法國凱撒獎典禮上拿下最佳首部作品與最佳劇本獎,並獲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外語片的提名肯定以及東京影展最高榮譽金獎。第二部【驚異狂想曲】The City of Lost Children(1995)華麗奇幻宛如童話似的場景與敘事風格,入選當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尚皮耶賈後拍攝【異形4:浴火重生】Alien 4、【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2008年,馬克卡羅籌備多年的科幻驚悚力作【銀河監獄】Dante 01,秉持一貫前衛的視覺特色,以及深入角色內心的精神恐懼,再度打造出一部劃時代的科幻力作,詳情情上,中文官網http://www.catchplay.com/dant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