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變色龍Chameleom】
片長:97分鐘。
發行日期:2009-05-15。
類型:警匪、動作。
導演:和泉聖治。
編劇:丸山昇一。
演員:藤原龍也 Tatsuya Fujiwara。水川麻美 Asami Mizukawa。
電影官網:http://www.guessimc.tw/movie/cleon。
發行單位:飛行國際視聽股份有限公司 / 蓋思整合行銷 聯合發行。

變幻自在:藤原龍也X阪本順治。
擦撞出最火爆的動作場面!藤原龍也最叛逆精湛的演出。

電影簡介:
野田伍郎,25歲,像個變色龍般似乎擁有多重身份,目前的他像個小混混般,與一群同伴群聚在一個廢棄的工廠中,並以詐騙為生。同時,在黑夜的東京街頭中,他邂逅了占星師小池佳子,沈浸在愛情與友誼中,詐騙的犯罪生活雖然危險,但對於有著不平凡過去的伍郎來說,心裡卻是寧靜而美好的。這天,他帶領著夥伴又成功在婚禮中詐騙到一筆錢,就在飯店停車場的黑暗角落,他們撞見一樁疑似綁架案的行動。而後在第二天的新聞報導中發現被綁架者是政治要人受賄案的關鍵證人。

原本隱密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一群小混混卻成了政治醜聞的目擊證人,政府秘密組織RCA開始監視伍郎一群人的生活。當權者的政治勢力並不代表正義的一方,雖然伍郎憑著過人的膽識隻身前往祕密組織談判,卻因為同伴一時的無知,洩露了證據。即使奮力抵抗,伍郎的同伴們仍一個接一個被滅口,亡命途中佳子也被暗處的槍手擊中 。復仇的烈火點燃了伍郎的血液,他重新化身為喋血梟雄,面對強敵,他以無比的毅力勇闖敵營展開了最火爆的槍戰……本片為藤原龍也轉型之作,成功的以頹廢的造型,變幻多端的表情以及利落的身手成為銀幕硬漢。無論是片中精彩的飛車或近身格鬥動作,都讓導演稱讚其驚人的魅力,一場眼見愛人身中數槍被強行拖走時的表情情緒更是令人讚歎。

導演介紹:阪本順治。
日本獨立電影健將阪本順治於1958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因為從小家就住在戲院對面,因此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緣,擅長以流利的影像描寫個性獨特的社會反叛者,因而成為日本90年代最重要的獨立製片導演之一,擅長刻化鮮明角色,並展現其角色的生命力,遊走在商業電影與獨立製片之間。2000年作品《顏》用獨特手法來刻畫女性深層心理,除了在世界各大影展獲得注目之外也榮登日本權威電影雜誌電影旬報年度十佳的冠軍寶座,而阪本也贏得了日本學院獎、藍絲帶獎、專業電影大獎等數項最佳導演頭銜。擠身國際被受注目之前,阪本其實是拍男人故事的專家。

89年拿到藍絲帶最佳影片獎的出道作《knockout》就是一部描繪拳擊手搏擊故事的鐵血勵志片,近年來也勇於嘗識拍攝了幾部大製作的政治題材,包含中韓合資締造韓國驚人票房,以韓國政治人物金大中被綁架事件為背景的《KT》,以及日本巨星雲集的《亡國神盾艦》。中間也出現一部小品,以觀月亞理莎主演的《我的家》(又譯:生命中的島嶼)回歸細膩的女性邊緣人題材,並應金馬國際影展邀約來台,暢談他擅長挖掘演員最深處的爆發力的一面。

《變色龍》又回歸到男性硬派路線上來,並且賦予藤原龍也全新的銀幕形象。《變色龍》是一部講述法外英雄的動作片。貌似落魄卻身手不凡的主人公被逼走上復仇之路,這樣的老式劇情,在阪本順治的獨特手法之下,呈現了對政治批判的觀點,更塑造出主人翁冷漠遊走社會邊緣對照對友情愛情投注一切的相對價值觀。

編劇介紹:丸山昇一。
丸山昇一為日本著名的編劇家,近作有感動千萬人的《再見了可魯》以及反町隆史主演的《成吉思汗:征服道地海的盡頭》。變色龍是早年為松田優作寫的故事。松田擅演硬漢,曾與編劇丸山多次合作,創生出《偵探物語》等膾炙人口的名作。誰料松田優作英年早逝,這劇本擱置了三十年,才終於被阪本導演搬上螢幕。阪本直接沿用了舊劇本,只在地點和小道具方面做了符合現代生活的更動。諳熟娛樂片手法的阪本導演在動作戲上大做文章,施展出渾身解數將電影拍得引人入勝、驚心動魄。

演員介紹:藤原龍也。
藤原龍也1982年出生,14歲出道,在舞台劇領域大放異彩,被喻為神童演員,他主演的《大逃殺》獲淂日本奧斯卡最佳新進演員獎,《死亡筆記本》更橫掃亞洲市場,成為知名實力派偶像,其挑選劇本挑戰自我的專業演員性格,更是時下偶像所普遍欠缺的特質,現年26歲的他,身高近180公分,雖然演技精湛,卻天生俊美有著一張稚氣未脫的清秀臉龐,本片他突破形象演出具有變色龍特質的男主角,從接演的消息一傳出便引起了各界一片嘩然。在本片中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變幻自如且張力十足的爆發性演技。不但藉由造型與肢體表現了頹廢的社會邊緣人,還可以由眼神的變化看出這位神祕的角色有著不凡的過去。

到了影片後半段,整個男子氣概以及身懷絕技的動作戲,讓人完全折服在落魄英雄的陽剛魅力之下。 為了追求逼真,本片中所有動作鏡頭都不使用後製作動畫。藤原第一次出演如此動作場面不斷的電影卻毫無懼色,除了逼真寫實的打鬥之外,高危險動作也欣然親自上陣,譬如從幾十級樓梯上滾下來、從倉庫高高的天花板下墜……敬業的態度與演出甚至超越導演本身對角色的期待。從《大逃殺》中被逼入絕境的高中生到《死亡筆記本》心思慎密、冷酷無情的奇才再到《變色龍》荷槍實彈荷、身手矯健的法外英雄,藤原在電影方面也拓展了戲路,交出非常優秀的成績單。

演員介紹:水川麻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