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螢火蟲之墓】裡頭兄妹倆在河畔嬉鬧,螢火蟲在黑暗中明滅閃爍的情景嗎?還記得哥哥將裝滿白開水的水果糖罐,溫柔的餵給妹妹喝,親情感動了所有看電影人們。大部分的人應該記憶猶新,而這部經典動畫的劇場版也即將在5/08搬上大螢幕,


拍攝【螢火蟲之墓】劇場版的困難度很高。除了埸景,光是選角,就耗費了不少時間及精力,要符合動畫裡頭瘦弱卻堅強的清太,可愛天真又楚楚可憐的節子,簡直難上加難。經過一番努力,從好幾千人中挑選出來的吉武怜朗、以及畠山彩奈,就是飾演清太以及節子的劇中靈魂人物。


吉武怜朗生於1991年,從7歲就開始踏上演戲之路,目前已有11年的演員經歷,經驗豐富,演技精湛,目前在火紅的日劇【篤姬】中演出,而這次劇場版【螢火蟲之墓】中,他飾演在動畫版中年齡為14歲的清太,揣摩在戰爭摧殘下失去雙親獨自撫養妹妹的苦澀,難度雖然高,但吉武怜朗卻將這個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此次參與【螢火蟲之墓】劇場版更是讓吉武怜朗躍上大螢幕,日後潛力無窮。


畠山彩奈更是令人驚艷。2002年出生的她,僅6歲,就已經在大銀幕中飾演要角,【二十世紀少年】的小神乃、【螢火蟲之墓】的節子,雖然才剛出道,就已經接下電影中的靈魂人物,實力不可小覷。在動畫版中節子年齡設定為4歲,而畠山彩奈在實際拍攝【螢火中之墓】時甚至不滿6歲,天真無邪的笑顏以及靈活的大眼睛,襯托出醜陋戰爭背後的一抹希望。


「螢火蟲之墓」的觀客層面之廣已無分年齡世代,這是一部反映真實二戰中,人民被戰爭吞噬的電影。它的主角,不是解救人民脫離恐懼的救世英雄;它的主角,只是生活在戰火中的平凡孩童,電影中將孩童的天真無邪對照戰爭無情的摧殘,即便今日我們不必再感受戰爭的恐懼,此部電影卻也讓我們得以反思處於第三世界戰火下的兒童的處境。「螢火蟲之墓」的故事絕對是對戰爭最直接、最沉痛、最嚴厲的控訴與省思,一對小兄妹的悲慘遭遇卻給人多於大戰爭場面的震撼。


此次真人版電影不僅僅可以看到日本小說家野阪昭如的半自傳小說再次登上大螢幕,還有是倆位小童星大飆演技,在「螢光」幕前感動之餘,不得不佩服兩人「超齡」的演出。時過二十年後,此部經典以真人重現大螢幕,不僅帶回許多觀眾兒時的記憶,也帶給新一代的年輕人不同的感動,本片訂於5/08全台上映,由華映娛樂發行,三貝德出品。


電影預售票也已經開賣囉!除了買雙人套票送「SAO突擊ON LINE遊戲包」之外,還有卡通版【螢火蟲の墓】DVD的套票組合可以選擇! 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ad/ticket/progshow.asp?ProgCode=01020001528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