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評審團主席出爐【琴戀克拉拉】導演桑德斯布拉姆斯榮膺
【琴戀克拉拉】(Beloved Clara)德國女導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Helma Sanders-Brahms),已確定將應「台北電影節」之邀於六月底訪台,擔任今年第十一屆的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的評審團主席。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素有「德國新電影教母」美譽,與大師荷索(Werner Herzog)及文溫德斯(Wim Wenders)齊名於德國影壇。桑德斯布拉姆斯一向與台灣藝文界有非常密切的聯絡,此次訪台,是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繼2003年的女性影展、以及為台灣知名舞蹈家莊士賢拍攝的紀錄片【黑蝴蝶】後,第三度造訪台灣。


搶在桑德斯布拉姆斯訪台前,由她所執導的新片【琴戀克拉拉】則將於本週五(5月8日)搶先上映。桑德斯布拉姆斯本人即是一代音樂大師布拉姆斯家族的後人,這部描述她先人布拉姆斯與音樂家夫妻舒曼、克拉拉之間的三角戀情的電影【琴戀克拉拉】,除了有相當勁爆的爆料外,【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裡風情萬種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Martina Gedeck)所飾演的才女克拉拉,也讓人分外期待!為了歡迎桑德斯布拉姆斯三度來台,並配合今年的「德國」主題,台北電影節也決定在影展中,放映桑德斯布拉姆斯當年以犀利精準的批判震驚全球的作品【德國,蒼白的母親】(Germany Pale Mother),讓觀眾見識一下這位「德國新電影教母」的無比魅力。


音樂、愛情皆動人【琴戀克拉拉】張正傑葉綠娜明彈奏大師音樂
明天(5/7)是音樂大師布拉姆斯166歲的生日,為使觀眾更認識這纏愛一生的三大音樂家,海鵬電影特與德國文化中心合作,將於明晚7:30舉行「琴戀克拉拉」音樂會,並邀請台灣知名的大提琴家張正傑與鋼琴家葉綠娜,以絕美琴藝相互輝映,奏出三大音樂家最扣人心弦的愛情樂章。張正傑在演奏中並將引領觀眾深探【琴戀克拉拉】裡,三位音樂大師的愛情心境,讓大家沈浸在優美音樂時,並同時感受他們寄予於音樂中的深刻愛情。


【琴戀克拉拉】是身為布拉姆斯家族後裔的導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首度將自己祖先的緋聞三角戀,透過鏡頭搬上大銀幕的話題鉅作。電影不但描述了布拉姆斯、舒曼以及舒曼妻子克拉拉三人纏愛一世的愛情,更一窺他們傳世名曲誕生的動人過程。【琴戀克拉拉】劇情描述年輕的布拉姆斯(男星馬力克齊狄Malik Zidi 飾),帶著他的作品拜訪當時頗負盛名的音樂家舒曼(影帝 帕斯卡葛雷果利Pascal Greggory 飾)與他的妻子克拉拉,沒想到布拉姆斯的絕世才華,當場令舒曼驚為天人,決定將他留下、大加提攜。然而,住進舒曼家的布拉姆斯,卻對「師母」克拉拉日久生情,最後竟越陷越深…。這部音樂和愛情都非常動人的電影【琴戀克拉拉】,將於本週五正式登場,您絕對不能錯過!


中文官網:http://clara.swtwn.com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cl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