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液態」都是純潔與清透的?【國民戲院—液態影展】裡,搜羅多部由「液態」延伸出的情慾與亂倫的影片。足以讓觀眾在鴛鴦戲水與激動浪愛中,感受液態影片訴說的情慾力量。


【年輕的愛神們】講述兩對年輕戀人探索情慾的歷程。敘述一位少年牧羊人愛上漁村的少女,兩人目睹一對年長男女的情慾嬉戲而喚醒了自身情慾…。片中呈現在不受禮教規範的世界裡,液態激發了人類的原始愛慾、激情以及純真的肉體慾望。該片導演Nikos Koundouros是希臘電影的傳奇代表人物,是安哲羅普洛斯的啟蒙宗師。【無形的海浪】由淺野忠信飾演逃亡殺手,在香港犯案後乘坐渡輪到普吉島避風頭,在船上遇見各種古怪的事情,並結識一名韓籍少女。淺野電死人的眼神與內心戲,配上片出色的音樂與從容不迫的節奏,帶著微妙涼意與激情的細膩感官,將挑逗所有黑暗中觀影的影迷。


【池畔戀人的畫像】則是電影史上最奇異、影像最驚人的原創電影之一,也是地下傳頌的同志經典奇片,拍攝完成當年,曾因極為親密聳動的同性性愛場景而被禁演,直到2008年才重新出土發行。片中一群年輕健美的男子胴體在陽光照耀的湛藍泳池,看似無邪地親暱狎玩,有如古典繪畫中春之女神嬉戲河中的現代同志版神話,將是本影展中叫好又叫座的賣座影片!


提到情慾,豈能漏掉亂倫?【湖】與【三角洲】皆敘述兄妹亂倫。【湖】故事發生在群山環繞的幽靜森林,年輕的伐木人與眼盲的母親和弟妹一起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位年輕男子的到來擾亂了他們的平靜。導演擅用蒼白冷冽的湖泊,晦澀不清的影像,讓觀眾陷入道德的曖昧中,隨著片中人物極為親密又困難地糾纏在一起,讓人驚嘆:「亂倫也能美成這樣!」


【三角洲Delta】在羅馬尼亞一處三角洲拍攝,美不勝收的攝影,讓本片在坎城放映即受到注目與讚嘆,許多影評人將本片與泰倫斯‧馬立克的名作【天堂之日】相比較。而男女主角剝析不清卻又確切不疑的愛情,卻表現了悖離人為規範、順從自然吸引力所需要的勇氣。將在五月夏日中,讓觀眾渾身發熱地進入內心的三角洲!


【國民戲院—液態影展】將於5/15(五)~6/5(五)於光點台北映演,預售票已澎湃開賣,觀眾可由官方網站:http://www.twfilm.org/liquidworks,查詢詳細影片資料與場次時間或至光點台北免費索取影展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