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博物館驚魂夜2 Night at The Museum II: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
上映日期:2009-05-22。
類型:劇情、喜劇。
片長:105分鐘。
導演:【博物館驚魂夜】薛恩李維。
演員:博物館驚魂夜】班史提勒、【心靈捕手】羅賓威廉斯、【馬利與我】歐文威爾森、【曼哈頓奇緣】艾咪亞當斯。
發行公司:福斯。
官方網站:http://www.nightatthemuseummovie.com/



5.22(五) 00:00AM 第一秒起 博物館再度復活
★全美破億美金賣座冠軍【博物館驚魂夜】原班人馬再度打造驚奇!
★世界最大博物館,持續一整晚的精采冒險,更多歷史人物的攪局!
★2009年暑期首檔動作冒險喜劇 打造全新奇幻冒險旅程



劇情簡介:
全球口碑鼎盛的【博物館驚魂夜】又回來了! 除了有原班人馬的加持外,還增加了許多新穎並出乎意料的驚奇元素,保證讓影迷開心上癮! 故事的主人翁賴瑞(班.史提勒飾),經營手電筒事業大獲成功後,因忽然接到來自博物館的『老朋友』電話求救,再度下海!在新的一集電影中,夜裏專搞大復活的博物館展示品,哦~不,是警衛賴瑞(班.史提勒 飾)的博物館朋友們,必須與賴瑞說bye bye。原來,自然歷史博物館為了提供民眾更多3D虛擬的互動陳列,決定將這批年代久遠的展示品,打包運送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館 - 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庫存起來。



但賴瑞跟這群朋友才分開不到24小時,他就接到求救電話;在運送過程中,有人啟動了埃及法老王的”復活黃金碑”,讓史密森尼博物館的展覽品全數復活,更糟的是,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擁有的展覽品多到難已想像,而有機會活蹦亂跳的傢伙們,特別是歷史暴君與恐怖統治者,更在博物館內招兵買馬,準備征服全世界! 因此,賴瑞除了得面對難纏的活標本,更得在24小時內搶救幾乎解體的博物館! 一根蠟燭兩頭燒,他會如何闖關而毫髮無傷呢?



關於片中演員角色
班史提勒(飾演 賴瑞)


多才多藝的班史提勒,是好萊塢公認的才子,集演員、導演和編劇於一身,都有非常耀眼的表現,深受觀眾和影評喜愛。主持有製片公司「Red Hour Film」。除了之前的《博物館驚魂夜》獲得票房與口碑的大成功,班史提勒近年電影還有《開麥拉驚魂》、《七日之癢》、為《馬達加斯加》配音。《開麥拉驚魂》由班史提勒、小勞勃道尼、湯姆克魯斯演出,獲得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項,並提名奧斯卡與金球獎。再更之前有《鐵男躲避球》《親家路窄》《遇上波莉》,都是非常評價很高,觀眾反應也很熱烈的喜劇片,也為《馬達加斯加》配音。2005年春天演出熱門百老匯舞台劇《This Is How It Goes》,表演為劇場界肯定。班史提勒曾和好朋友兼工作伙伴歐文威爾森合演70年代熱門影集重拍電影《警網雙雄》裡耍賤,不但票房亮麗,影評也給予高評價。


還有和茱兒芭蒂摩合演的《一不住二不休》,該片也是由他主持的公司擔任製作。影迷津津樂道的還有班史提勒演出威斯安德森的《天才一族》,一起主演的有金哈克曼、葛妮絲派特蘿、比爾莫瑞、歐文威爾森和路克威爾森。他自己擔任導演、編劇、製片和主演的喜劇《名模大間諜》在美國票房長紅,他和搭檔的歐文威爾森成為年輕觀眾的最愛,該片的橋段也經常被引用來消遣。1994年,班史提勒有了執導處女作《四個畢業生》,由薇諾娜瑞德、伊森霍克等主演,這部講社會新鮮人的茫然和之間友情的電影大獲好評。他第二部執導的《王牌特派員》由金凱瑞主演。其他作品還有勞勃狄尼洛的《門當父不對》、艾德華諾頓執導與主演的《相信愛情》,當然觀眾絕對不會忘記《哈拉瑪莉》中那個衰到家的角色,以及優秀的獨立製片作品《挑逗‧性‧遊戲》和《愛在布魯克林橋》。


班史提勒1965年11月30日出生於紐約曼哈頓,出身演藝世家,父母親是著名的喜劇演員Jerry Stiller 和Anne Meara,史提勒10歲起就和母親合演電視影集,並以姊姊Amy為助手開始拍攝八釐米影片。唸過UCLA電影系一年級並輟學後,史提勒於85年演出獲得4項東尼獎的舞台劇「The House of Blue Leaves」,87年並在史蒂芬史匹柏的《太陽帝國》中穿插一角。之後,由於史提勒先後拍攝了諷刺貓王影迷行為的《Elvis Stories》以及改編湯姆克魯斯《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的《The Hustler of Money》兩部喜劇短片,使得史提勒得到收視率超高的<週末夜現場>的編劇及演出機會,間接促成日後MTV台為他量身定作<The Ben Stiller Show>,此劇讓史提勒獲得了93年艾美獎最佳編劇。


艾咪亞當斯(飾演愛蜜莉亞埃爾哈特)

曾獲奧斯卡提名,有眾多膾炙人口的好作品,不斷嘗試不同的角色。最近剛以約翰派區克的《誘.惑》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提名,緊接著和梅莉史翠普再度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電影《美味關係》中對戲。亞當斯曾演出《曼哈頓奇緣》,令人印象深刻,該片有全球三十億美金的票房收益,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另外曾與眾多好萊塢重量級演員合力演出《B咖妙管家》和麥可尼克斯的《蓋世奇才》等。2005年演出菲爾莫瑞森的《妙媳婦見公婆》,因此獲得奧斯卡和銀幕演員工會獎項提名,獲得獨立精神獎項、廣播影評人協會獎和國家影評人協會、舊金山影評人協會和當年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最佳表演獎項。其他的電影作品還有《特別清掃服務》 《超狗任務》《婚禮約會》《拜金妙搭檔》《神鬼交鋒》《危險性遊戲2》《美麗擠下去》…等。


歐文威爾森(飾演 牛仔傑迪戴亞)

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喜劇演員之一,無論是主流的商業電影或獨立製片,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深受觀眾與影評所喜愛。除了表演,也同時從事寫作,與導演好友威斯安德森共同創作,兩人作品《天才一族》,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威爾森最近作品是與珍妮佛安妮斯頓合演的2008聖誕節電影《馬利與我》,改編自約翰葛洛的暢銷回憶錄。他的賣座電影包括《博物館驚魂夜》 《新婚奧客》 《婚禮終結者》,為迪士尼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配音,該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獎。演出威斯安德森電影《大吉嶺有限公司》、《海海人生》,合演的是安德森基本班底包括比爾莫瑞、路克威爾森、傑森史瓦茲、安潔莉卡休斯頓還有安卓布洛迪,是影展與影評人的最愛。早年他們並合作有《都是愛情惹的禍》《脫線沖天炮》。歐文威爾森曾擔任奧斯卡電影《都是愛情惹的禍》的執行製片,其他電影作品還有《警網雙雄》《環遊世界八十天》《夏威夷生死鬥》《皇家威龍》《金牌間諜》《衝出封鎖線》《名模大間諜》《西域威龍》《門當父不對》《鬼入侵》《世界末日》《大蟒蛇:神出鬼沒》《王牌特派員》…。


漢克艾贊瑞亞(飾演法老王 卡曼拉Kahmunrah)

多次獲得各種獎項,善於詮釋不同的角色,曾為動畫喜劇影集《辛普森家庭》中數個角色擔任配音,並獲得三座艾美獎。最近出現在《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獲得金球獎提名。艾贊瑞亞曾以麥可尼克斯的《鳥籠》獲得銀幕演員工會提名,2009年的最新作品是和傑克布萊克合演的《您祖宗卡好》。近年作品還有《求愛馬拉松》 《鐵男躲避球》 《遇上波莉》 《天才家族》,之前則有《欲蓋彌彰》 《美國甜心》《風雲時代》《神秘兵團》《酷斯拉》《烈愛風雲》《王牌追殺令》。艾贊瑞亞同時也擔任編劇、製片和導演,並有多部獲獎短片作品,曾在日舞影展及多個影展放映,此外也有電視和舞台劇作品,是才華洋溢的優秀演員。


克里斯蓋斯(飾演恐怖伊凡)
是全方位鬼才電影人,包括演員、編劇、配樂家、導演,共執導有六部電影作品。1960年到1975年在紐約劇場工作,同時也為雜誌撰稿,曾出過五張唱片,拿過三次葛萊美獎提名,寫過一齣叫《Lemmings》。曾和勞勃雷納合寫電視劇,因此獲得艾美獎,曾擔任《週末夜現場》腳本撰寫與基本班底。最近一部執導作品為《問鼎奧斯卡》,之前有《歌聲滿人間》、《人狗對對碰》、《NG一籮筐》、《電影奇譚》(由凱文貝肯主演),均是深受好評且獲得許多影展獎項的電影。還演過《搖滾萬萬歲》,該片由勞勃雷納擔任導演,另外還演出有《鬼馬雙鏢客》《裸體舞台》…等。克里斯蓋斯妻子為潔咪李寇蒂斯,兩人有兩個孩子。


艾倫恰貝(飾演拿破崙)

在法國是知名的喜劇編劇、導演、製片和演員,在90年代是熱門的法國夜間現場節目《Les Nuls》的主要成員,是家喻戶曉的人物。曾執導、編劇與主演喜劇《Didier》,拿下1998年法國凱撒獎最佳處女作。2002年執導《美麗新世界2:女王任務》,獲得票房上大成功。其他作品包括《戀愛夢遊中》《天啊ㄚㄚ!》《遇見百分百的巧合愛情》…等。


瑞奇葛文(飾演麥菲博士)
之前曾演出《博物館驚魂夜》,曾演出多齣收視率常紅的電視熱門影集,並在2003與2002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視獎項,以及獲得兩座金球獎。電影作品則有《超感應妙醫》《星塵傳奇》《鴿戰總動員》。


史蒂芬柯根(飾演屋大維)
曾演出《博物館驚魂夜》,最近和班史提勒合作有《開麥拉驚魂》。為優秀的英國喜劇演員,主演多部影集,曾獲英國影藝學院獎項最佳英國喜劇。也是編劇、製作人、演員,其他電影作品還有《凡爾賽拜金女》 《甜蜜劇中劇》 《麻辣公主》 《環遊世界八十天》


喬貝森(飾演艾爾卡彭)
新進的年輕演員,畢業於俄國莫斯科戲劇學校曾打進歐洲職業籃球聯盟,曾在2002年到哈佛大學修習導演課程。有許多舞台劇與外百老匯作品。2009年演出由湯姆漢克和史蒂芬史匹伯製作的HBO迷你影集,以及CBS電視台的多齣情境喜劇。


比爾哈德(飾演卡士達將軍)
最近剛結束在《週末夜現場》的第三季擔綱,2007年演出熱門喜劇《Knocked Up》和《男孩我最壞》,另外還有《情聖兄弟》《瘋狂飛車手》。2008年演出班史提勒導演與主演的《開麥拉驚魂》,以及《忘記莎拉馬歇爾》,即將上映的新作有《畢業即失業》。


羅賓威廉斯(飾演 羅斯福總統)

羅賓威廉斯也演出上一部《博物館驚魂夜》,近年作品有《結婚糾察隊》《把愛找回來》《心顫頻率》《風雲人物》《休旅任務 RV》《屍蹤狂想曲》。羅賓威廉斯在1980年進入影壇,大銀幕處女作是勞勃阿特曼的《大力水手》,開始受到觀眾注意及喜愛,則是在第二部片《蓋普眼中的世界》。巴瑞李文森執導的《早安越南》,讓羅賓威廉斯獲得第一次奧斯卡提名,他的亦莊亦諧甚得激賞;而彼得威爾感人至深的《春風化雨》,讓他第二度被提名,並且奠定他溫煦與貼近人心的銀幕形象。緊接著,羅賓威廉斯和勞勃狄尼洛合作潘妮馬歇爾的《睡人》,以此獲得國家影評協會的獎項。1991年由泰瑞吉蘭導演的《奇幻城市》,這部以兩個男人的機緣相遇帶出一段救贖旅程的電影,深受好評,得到第48屆威尼斯影展銀獅獎,羅賓威廉斯也獲得金球獎喜劇類影帝,並第3次提名奧斯卡。


羅賓威廉斯的作品還有巴瑞李文森的《玩具兵團》、史蒂芬史匹伯的《虎克船長》和麥可尼克斯改編自舞台劇的《鳥籠》。羅賓威廉斯曾以《阿拉丁神燈》中精彩表現獲得金球獎,在動畫電影配音還有《機器人歷險記》《快樂腳》。喜感頗負盛名的羅賓威廉斯,在這幾年的電影演出,一直嘗試與以往大相逕庭的陰冷、灰暗角色,包括克里斯多夫諾藍的《針鋒相對》《不速之客》《迴光報告》。頗負盛名的羅賓威廉斯多次獲得金球獎、奧斯卡和艾美獎等大獎,最重要的作品包括《心靈捕手》裡面充滿人生智慧和同理心的西恩馬逵爾教授,帶領聰明卻迷惘的麥特戴蒙,穿越生命的迷霧。羅賓威廉斯在該片的形象一如他大部分作品,以此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和銀幕演員公會年度最佳演員,相當程度地肯定了他多年來在這塊土地耕耘的用心和投入。《窈窕奶爸》《心靈點滴》《變人》《家有傑客》《飛天法寶》《野蠻遊戲》《跨世奇人》….也都是叫好叫座的知名作品。



幕後製作團隊
曾執導第一集《博物館驚魂夜》,之前有作品《粉紅豹》。曾和史提夫馬丁等人合作的《十二生笑》,為觀眾帶來極大的娛樂效果。薛恩李維的執導處女作《大說謊家》,在美國的票房口碑很不錯,是很受看好的新進導演。



導演/製片 薛恩李維
曾執導第一集《博物館驚魂夜》,之前有作品《粉紅豹》。曾和史提夫馬丁等人合作的《十二生笑》,為觀眾帶來極大的娛樂效果。薛恩李維的執導處女作《大說謊家》,在美國的票房口碑很不錯,是很受看好的新進導演。電影之外,也演出和執導電視。之前有《新婚告急》,電影的浪漫幽默和青春活力讓主演的布蘭妮墨菲人氣再度攀升,而艾希頓庫卓也成為美國年輕女孩心目中紅不讓的第一對象。


製片 克里斯哥倫布
好萊塢最主要的電影巨人之一,是公認最稱職的家庭喜劇導演,包括《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和《小鬼當家》系列,可以說造成傳奇或經典。其它重要作品還有《小精靈》《出神入化》《窈窕奶爸》《親親小媽》《變人》《碰碰猴》《蹺家大作戰》《吉屋出租電影版》首先以編劇起家,是最知名的紐約大學電影學院高材生。



製片 麥可巴納
亦為《博物館驚魂夜》製片,1994年成立「1492」影業,現擔任總裁職位,製作作品包括哈利波特系列電影。


編劇 勞柏卡藍 湯瑪斯藍諾
兩人共有九部編劇作品,包括《博物館驚魂夜》《金龜車賀比》《限制級保母》《計程車女王》《聯合縮小軍》《乒乓特派員》《雷諾警察911:邁阿密》。


設計總監 克勞帕爾
也擔任《博物館驚魂夜》設計總監。曾以《神鬼玩家》獲得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和紐約影評人協會頒發的最佳美術設計,之前作品還有《明天過後》《恐懼的總和》《火線大逃亡》《鬼計神偷》《戰火情人》《人骨拼圖》


攝影指導 約翰史瓦茲
曾以《奔騰年代》獲得奧斯卡提名,以《奔騰年代》和《珍珠港》獲得美國電影攝影獎項。電影作品還有《國家寶藏:古籍秘辛》《一路玩到掛》《親家路窄》《心靈投手》《艾德私人頻道》《絕命大反擊》《帥哥嬌娃》《絕地任務》《世界末日》。



配樂 亞倫西佛
也擔任《博物館驚魂夜》電影配樂,曾以《北極大逃亡》獲得奧斯卡最佳配樂提名,和勞勃辛密克斯為長期合作伙伴,還有《阿甘正傳》《浩劫餘生》《危機四伏》《接觸未來》….。


服裝設計 瑪琳史都華
服裝設計作品遍及電影、電視和音樂錄影帶,曾為瑪丹娜等超級明星負責打點音樂錄影帶的服裝安排。擔任電影服裝設計作品,跨過多個類別、時代與外觀,作品包括有《靈魂的重量》《門》《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誰殺了甘迺迪》《豔倒群雄》…。最近有和班史提勒合作的《開麥拉驚魂》、《戀愛沒有假期》、《拒絕再戰》。波士頓人,畢業於柏克萊大學,主修歷史,隨後進入洛杉磯的時裝學院,在校曾以學生作品獲得設計獎項。



視效總監 丹迪李
才華洋溢的電腦動畫專家,在《博物館驚魂夜》中的非洲動物和暴龍就是出於他的手,其他作品還有《火焰末日》《巨星喬揚》,之前參與過的還有《絕地任務》《世界末日》和《赤色風暴》。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