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晶執導,古天樂、大S領銜主演的古裝喜劇片【大內密探靈靈狗】正在浙江橫店熱拍。日前,劇組再次向媒體開放片場。記者注意到,吳君如、林子聰、李健仁、劉儀偉等笑星紮堆的場面讓緊張的拍攝現場時刻透出歡樂氣氛。相比之下,沒有大S緊隨的古天樂卻有些放不開——“吳君如的那個頭冠看起來很重,好擔心她會很辛苦”、“要我大力踩李建仁?我下不了腳”……

古天樂大贊吳君如漂亮
古天樂擔心吳君如辛苦都是因為對方的造型——頭頂黃金冠,身披金色鳳袍,脖子上還扣著一串沉甸甸的金鏈子,這是吳君如所有參演的王晶電影裡最賢良淑德、驚美絕倫的一次。不過,在橫店白天30攝氏度起的高溫下,這套華麗麗的“戰衣”吳君如一穿就得12個小時起。

“好熱!”吳君如邊說邊忍不住接過助手遞來的紙巾,“好在化妝很快,否則真是好辛苦,頭已經很重了。”吳君如告訴記者,她之所以來【靈靈狗】作“特別演出”主要是因為古天樂。“【家有喜事2009】我們合作的很開心,他一直說要找機會再來過,結果有一天我就收到他的電話,問我可不可以來演【靈靈狗】。”結果,古天樂的夢想是成真了,但每天在片場面對吳君如,他心裡卻是七上八下——“哇……那個皇冠看上去很重呀!頭會不會頂不住?衣服好多層,天氣熱會不會吃不消?真的很怕她辛苦。”偏偏,王晶還不願意讓吳君如把“賢良淑德”進行到底。“你們現在看到的剛好是我最漂亮的一面,導演這次給我設計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造型,一下叫我穿緊黑的黑衣服扮忍者,一下叫我扮非洲黑人,過一會又叫我做印度人……最誇張是有個造型有一頭很長很長(示意十余米)的頭髮,像個女鬼一樣出場,總之被他整得很慘就對了。”

“慘?很漂亮呀!”問古天樂對吳君如在戲裡的“悲慘境遇”如何評價,他的口甜地就像抹了蜜一樣,大拍搭檔馬屁:“她本來就很漂亮,生完孩子更漂亮,現在更是美得不得了。你不覺得嗎?”

“我本來在這部電影就是美貌與智慧並重嘛!”據吳君如介紹,她在【靈靈狗】中扮演的是“皇帝”劉儀偉的“西宮娘娘”,為了不讓“皇帝”有二心,硬把李健仁飾演的醜女塞給對方做妃子。而另一面,她又是一個總是會變來變去的女忍者,笑料不斷。“其實蠻過癮的。因為我真的很久沒有演這麼誇張的喜劇了。第一天演的時候,導演還說我太生硬了,第二天就慢慢好了。”

不過,比起可以過戲癮,吳君如心裡最掛念的還是遠在香港的女兒。“我都7天沒有見她了!還好過兩三天就拍完了。”她告訴記者,因為捨不得女兒,之前來劇組報到的時候自己特別選了香港到杭州最晚的一班飛機,為的就是要賴到最後一分鐘,多陪女兒一會兒。“陳可辛都跟我投訴了。他在上海拍【十月圍城】,問我為什麼不能先飛到上海看看他再來橫店。說實話,我都沒想到他。我只是想,從上海到橫店要多花兩個小時,我還是把這點時間陪女兒好了。”

靈靈狗不是再續零零發
據介紹,記者探班當日劇組拍攝的戲份說的是古天樂扮演的大內密探“靈靈狗”與“皇帝”劉儀偉在藏經閣群毆“麗妃”李建仁之後,與弟弟“靈靈虎”佟大為追緝刺客的故事。劇本要求古仔必須用腳去“狠狠地”踩踏倒在地上的李建仁的肚子,結果,以拍戲高效率著稱的古仔演了兩次卻意外沒有達到導演的要求。

“你不能懸空地去踩,這樣看起來會很假。”有副導演邊說對古仔做起示範——狠狠地踩向地面,但望著躺在地上的李建仁,古仔怎麼也不忍心像演示的那樣踩下去,搖著手指反復試探導演:“那會不會太狠了?”

“沒事,你要真踩!我肚子上墊著棉花呢!”李建仁大笑著主動給古仔派起“定心丸”。十幾年前,在王晶和周星馳合作的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裡,李建仁也是扮演這樣一位“醜妃”。問李建仁演來是否有重回13年前的感覺,他連忙推手:“就我而言,你看我的造型比當年的漂亮太多了,而且身邊時刻都是美女圍著。而就電影來說,兩個片子放在一起比,對誰都不公平。”

但是,單看“大內密探靈靈狗”這幾字實在太容易讓人覺得【靈靈狗】就是【零零發】的翻拍版了。特別是古天樂在新片中扮演的“靈靈狗”幾乎與周星馳當年扮演的“零零發”的身份相同——一個不會功夫,醉心以發明的大內密探。

“這部跟13年前那部電影完全不一樣。”作為兩部電影的編劇,王晶直言自己有很信心讓觀眾將兩部電影區別開來,“周星馳那個‘零零發’是一個很有自信的發明家,而古天樂演的這個對自己的發明很沒有信心,很小男人。而且,【零零發】的拍攝風格帶著很強烈的日本動畫片式的誇張,【靈靈狗】說白了就是‘真人版的功夫熊貓’,是純粹的中國幽默。”

據王晶介紹,【靈靈狗】計畫在8月4日在全國公映。如果觀眾反響好,他有計劃做一系列的“大內密探”電影,主演跑不掉還可能是古天樂。“當年的【河東獅吼】早就證明他有喜劇天份了,我相信他會是今年的一個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