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天使與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上映日期:2009-05-14。
類型:懸疑/驚悚、動作。
級數:保護級。
片長:2小時18分。
導演:【達文西密碼】朗霍華(Ron Howard)。
原著小說:丹布朗。
劇本:大衛柯耶普與艾基瓦高茲曼。
監製:陶德哈洛威爾與丹布朗。
製片: 布萊恩葛瑟 Brian Grazer (達文西密碼)、朗霍華、約翰可利 John Calley (達文西密碼)。
演員:【達文西密碼】湯姆漢克(Tom Hanks)、【刺殺據點】艾葉蕾特祖兒(Ayelet Zurer)、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發行公司:博偉。

劇情簡介:
天使與魔鬼:

讓全球瘋狂的【達文西密碼】幕後團隊,將再度推出丹布朗暢銷作品改編的新片【天使與魔鬼】。湯姆漢克在本片重披戰袍,飾演哈佛宗教學專家羅柏蘭登,他將再度發現古老的宗教力量為了達到目的,不惜犧牲一切。本片同樣由朗霍華執導,布萊恩葛瑟、約翰可利與朗霍華擔任製片,大衛柯耶普與艾基瓦高茲曼編劇。

當蘭登發現古老的神秘兄弟會,也是史上最強大的地下組織「光明會」再度興起時,光明會的死敵天主教會,也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光明會已經設下無法停止的定時炸彈,蘭登必須和美麗又神秘的義大利科學家薇多利雅威特拉一同前往羅馬解除危機,穿越封閉的墓室、危險的地下墓穴、荒廢的教堂、甚至到地球最神秘的墓穴核心,兩人將沿著400年前以神秘符號指引的光明路徑,找到解救梵蒂岡的唯一希望。

幕後人員
導演:朗霍華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朗霍華是同世代導演中的佼佼者,從獲影評一致推崇的【美麗境界】與【阿波羅13】,到喜劇強打【溫馨家庭】與【美人魚】,朗霍華執導了不少經典作品。2006年他將全球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搬上大銀幕,並請到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主演。在此之前的【最後一擊】,由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主演。兩人稍早已在【美麗境界】合作過,【美】片在當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編劇與最佳女配角等三項大獎,並攫下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四座金球獎,朗霍華也因該片拿下當年美國導演工會頒發的最佳導演,並與製片布萊恩葛瑟同獲「國家心理健康宣導活動」的第一屆最佳貢獻獎。朗霍華的導演功力早受肯定。

1995年他就因【阿波羅13】拿下導演工會的最佳導演獎,這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作品也獲得9項奧斯卡提名,並贏得最佳剪接與最佳錄音獎,演員工會也將當年的全體演員獎與最佳男配角獎頒給該片。霍華的許多作品都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包括賣座片【浴火赤子情】、【溫馨家庭】與【魔繭】,【魔】片也抱走兩座小金人回家。朗霍華也將彼得摩根的知名劇作【請問總統先生】搬上大銀幕,並同時擔任導演與製片。該片在2008年12月上映,並獲得包括最佳影片等五項奧斯卡提名,同時製片工會也提名朗霍華為年度最佳電影製片人。

朗霍華是位多產的導演,過去20年的影壇經典作品他就包辦了好幾部,包括由勞勃狄尼洛、寇特羅素與威廉鮑德溫主演的【浴火赤子情】,之後是由湯姆克魯斯與妮可基嫚合作的史詩片【遠離家園】。1996年他拍出梅爾吉勃遜、蕾妮羅素、蓋瑞辛尼斯與戴洛伊林多合演的驚悚懸疑片【綁票追緝令】,接著是眾星雲集的【阿波羅13】,共襄盛舉的明星包括湯姆漢克、凱文貝肯、艾德哈里斯、比爾派克斯頓、蓋瑞辛尼斯與凱薩琳昆蘭,該片最近才剛發行IMAX版。朗霍華的其他作品包括金凱瑞主演的賣座片【鬼靈精】,史提夫馬丁主演的【溫馨家庭】,奇幻史詩片【風雲際會】,亨利溫克勒、麥可基頓與莎莉朗主演的【銷魂大夜班】,以及由奧斯卡得主凱特布蘭琪與湯米李瓊斯主演的【鬼影迷蹤】。

演員:湯姆漢克
湯姆漢克(飾演羅柏蘭登教授)是影史近半世紀以來唯一一位連莊奧斯卡影帝的演員,1994年他先以【費城】的愛滋律師獲獎,隔年又因【阿甘正傳】再下一城。兩部片也同時讓他登上金球獎影帝寶座,在此之前他已因【浩劫餘生】與【飛進未來】抱走兩座金球回家。湯姆漢克在加州奧克蘭出生長大,從高中開始就對表演產生興趣,之後他進入海沃市的Chabot College,再到沙加緬度的加州州立大學就讀。在藝術指導文森道林的邀請下,湯姆漢克參加了俄亥俄州於克里夫蘭市舉辦的大湖區莎士比亞節,並以【馴悍記】的Grumio一角出道,他在該劇團演了三季。1978年,湯姆漢克搬到紐約市參加河岸莎士比亞劇團,之後轉戰ABC電視台與彼得史科拉利一同在喜劇影集【Bosom Buddies】演出,他因此得以參與朗霍華導演的【美人魚】、【光棍俱樂部】、【天才騙子】、【錢坑】與【對頭冤家】等片。1988年,洛杉磯影評人協會因為他在【飛進未來】與【Nothing in Common】的優異演出頒給他最佳男主角榮銜。湯姆漢克之後又接演了【紅粉聯盟】與【西雅圖夜未眠】等片。

1996年,湯姆漢克推出他自編自導的第一部電影【擋不住的奇蹟】,該片主題曲不僅攻上許多流行音樂榜的十大暢銷單曲,也榮獲奧斯卡最佳主題曲提名。之後他又再度與朗霍華合作電影【阿波羅13】,並嘗試在HBO的【飛向月球】影集中身兼監製、編劇、導演與演員等工作,以12小時的長度探討整個阿波羅13登陸月球的行動,該片在當年的艾美獎上大放異彩。1998年,湯姆漢克參與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搶救雷恩大兵】,並以該片獲得第四度奧斯卡提名。隔年他演出法蘭克達瑞彭編導的【綠色奇蹟】,該片根據史蒂芬金的六冊原著改編。2000年,湯姆漢克與導演勞勃辛密克斯與編劇小威廉布洛勒斯再度合作新片【浩劫餘生】,並因此獲得奧斯卡提名。

同年,他以監製、編劇與導演身份再度和史蒂芬史匹柏合作HBO電視影集【諾曼地大空降】,該片根據史蒂芬安柏斯的小說改編,這部迷你影集從2001年秋天堆出就獲得影評一致讚譽,奪下2002年艾美獎與金球獎的最佳迷你影集大獎。2002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