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上映日期:2009-05-27。
類型:動作。
片長:1時54分。
分級:PG-6(保) 。
導演:【霹靂嬌娃】麥可基 McG。
演員:【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蜘蛛人3】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山姆沃辛頓。安東葉爾欽。夢恩布拉古。海蓮娜寶漢卡特。凡夫俗子。珍亞歷山大。潔妲葛芮絲貝利。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net/movies/terminatorsalvation/。

劇情簡介:
今年是2018年。

經歷了最後審判日,現代文明被夷為平地。一批終結者機器人漫遊在末世浩劫後的景觀下,埋伏在廢棄的城市和荒野中殘殺或捕捉人類。不過倖存的人類組成一支反抗軍,並躲在地下碉堡,等待適當時機反擊數量遠勝他們的浩大敵軍。早在14年前,控制終結者的人工智慧網「天網」就已不受操控地自行運作,並突然自動開啟,毫無預警地對這個世界釋放核子毀滅攻擊。僅有一個人預見最後審判日將至。這個人的命運一直跟人類存亡的天命緊密交織,他就是「約翰康納」(克利斯汀貝爾 飾)。如今,這個世界的未來瀕臨毀滅,康納一輩子都一直接收到這個警告。

然而,一個突發事件動搖了他對於人類仍有機會打贏這場戰役的信心,那就是「馬可仕萊特」(山姆沃辛頓 飾)的出現。他是從過去世界來的神秘客,最後的記憶是待在死囚牢房,醒來時就身在這個陌生的新世界。康納必須決定是否要信任馬可仕,不過天網已打算採取新策略以永遠終結反抗軍,所以康納和馬可仕必須找到共同信念,同心協力地滲透天網以直接對抗敵軍的猛攻。【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由Halcyon公司出品,莫茲柏曼公司暨麥可吉公司旗下的Wonderland Sound and Vision公司製作。本片由麥可吉(【霹靂嬌娃】、【希望不滅】)執導,編劇是約翰布蘭卡托&麥可費里斯(【魔鬼終結者3】)。

本片的重要卡司除了克利斯汀貝爾(【黑暗騎士】)及山姆沃辛頓(【Avatar】)之外,還有安東葉爾欽(飾演凱爾瑞斯,【星艦迷航記】)、夢恩布拉古(飾演貝蕾兒威廉斯,【顛覆瘋雲】)、布萊絲達拉斯霍華(飾演凱特康納,【蜘蛛人3】)、凡夫俗子(飾演巴恩斯,【刺客聯盟】)、珍亞歷山大(【生靈勿進】)及海蓮娜寶漢卡特(飾演瑟琳娜寇根博士,【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等人擔綱演出。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是尚恩哈爾布特(【希望不滅】);製作設計是馬汀連(【珍珠港】)、剪輯是奧斯卡獎得主康拉德巴夫(【鐵達尼號】);服裝設計是麥可威金森(【守護者】);視覺特效指導是奧斯卡獎得主查理吉卜森(【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以及電子模擬技術指導是約翰羅森葛蘭特(史丹溫斯頓工作室)。電影配樂則是四度奧斯卡獎提名的作曲家丹尼葉夫曼(【自由大道】、【大智若魚】、【心靈捕手】、【MIB星際戰警】)。【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負責美國發行,新力影片公司則負責國際發行(除了南韓及某些中東地區)。

關於製作
「命運操在我們手中」:末日將至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是一部講求人性的電影,主題是揭開在歷經審判日浩劫後被核彈夷為平地的美國。導演麥可吉表示:「這部電影在講述世界在最後審判日之後的故事,關於約翰康納如何成為救世主、凱爾瑞斯如何成為戰士、天網的強大及人性的最終定位。這是人類開始對抗機器人的時刻。」為了呈現影迷引領期盼的【魔鬼終結者】未來世界景觀,麥可吉想要創造出具有寫實效果的版本。他表示:「我不想讓演員在綠幕前表演,我想要他們跟具體的終結者互動。我想要打造如美國西部般一片廣袤無垠的荒涼景觀,象徵一個困苦的世界,讓觀眾能有所體驗和感受。由於臭氧已遭核彈破壞,天空的顏色和地球的質地都起了變化,你可以立刻瞭解到世界出問題了 。」

製片戴瑞克安德森跟他的Halcyon公司夥伴維克托庫比塞克擁有【魔鬼終結者】的版權。他回想地表示:「我們跟麥可吉見面後,他的遠大想法跟我們的幾近一致。」維克托庫比塞克同意地表示:「無可否認地,他是執導這部電影的最佳人選。他才華洋溢,對這個故事充滿熱忱,我們非常確定他會成功拍出這個故事。」執導【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之前,麥可吉早就一直是這個電影系列的死忠影迷。【魔鬼終結者】第一集發行於1984年,由詹姆斯卡麥隆編導,向全世界介紹了賽博坦(Cyberdyne)公司型號101的 T-800機器人,由阿諾史瓦辛格飾演。創造T-800的天網派他來到這個世界,以阻止反抗軍的未來領袖出生。不過這位領袖也派來一名人類戰士凱爾瑞斯(麥可賓恩 飾),以保護莎拉康納(琳達漢彌頓 飾),最後並跟她生下一子,這個孩子長大就成為天網的最大敵手。麥可吉表示:「【魔鬼終結者】第一集中令人留下的印象是,這個永遠死不了的機器怪獸老是追著不放,他打死也要抓到他的目標,就算身體四肢已殘缺不全,他也絕不停手,除非他完全死透。」

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第二集【魔鬼終結者2】於1991年發行,成為轟動全球票房的超級強片。第二集中,莎拉康納被送到精神病院,而她長成少年的兒子約翰康納(艾德華福隆 飾)必須對抗設計從天網派來更為精良的T-1000終結者(勞勃派區克 飾)。同樣地,未來的康納也派來程式重編的T-800(阿諾史瓦辛格 飾)來保護少年時期的自己。這次,莎拉、少年康納及他們的新夥伴T-800拼命合力打敗T-1000,以阻止最後審判日的來臨。在最新一集【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中飾演約翰康納的克利斯汀貝爾表示:「【魔鬼終結者2】推出時,我才17歲,剛到美國。我在戲院看完後興奮不已,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棒的電影。觀影過程中,大家都不停尖叫。」2003年,強納森莫斯托執導了此三部曲的完結篇【魔鬼終結者3】。在這集中,約翰康納(尼克史塔爾 飾)和他母親整輩子都設法避免的恐怖審判日終於來臨。

在天網的控制下,全世界展開核爆大戰。【魔鬼終結者3】的劇本由約翰布蘭卡托和麥可費里斯合寫,這次他們再度攜手合作【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編劇工作。約翰布蘭卡托表示:「自從我們以世界毀滅來結束先前的【魔鬼終結者】三部曲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