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導演昨天李康生、陸弈靜抵達坎城,羅浮宮典藏的首部電影作品【臉】,目前被法國及國際媒體視為呼聲最高的得獎電影,蔡明亮坦承「我是很認真及嚴肅的看待競賽的這件事情,壓力的確不小」。蔡明亮導演不僅在出國前算了塔羅牌,連一路前往坎城的班機座位號碼、在坎城住宿的門牌都少不了「8」這個幸運數字,希望以三年時間完全掏空自己的創作,能夠為台灣電影再次奪得國際光環。


李安與蔡明亮兩位台灣導演今年在坎城影展競賽空前對決,兩人在19日晚間的「台灣之夜」相見歡熱情擁抱,因為身高有一小段落差,李安導演低下頭親吻蔡明亮導演的光頭,蔡導也熱情的在李安的臉上回吻。李安導演在台上大方的為蔡明亮加油打氣,他表示自己今年的電影輕鬆許多,不見得符合影展競賽片的調性,得獎與否看得很淡,但他很希望蔡明亮導演的【臉】,可以在坎城影展中得到大獎的肯定,蔡明亮也在稍早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到,「李安從以前到現在給了我很多鼓勵,我們兩個人走的或許是不同的路,但相同的是,我們在不同的環境當中都努力堅持自己的創作!」


蔡明亮以【臉】參加坎城影展,除了完成「以電影作畫」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之外,電影當中集結尚皮耶李奧、芬妮亞當、珍妮摩露等等法國新浪潮教父-楚浮電影當中的巨星,在今年坎城盛大慶祝【四百擊】法國新浪潮五十周年紀念的時刻更別具意義,女主角世界超模蕾蒂莎卡斯塔、三大法國國寶級巨星,也都將陸續抵達坎城,成為坎城影展最重要的精采壓軸。蔡導自己把前來坎城參加競賽形容成一場「聖戰」,希望可以在電影世界當中,為回歸電影本質的創作、更開拓自由的空間而戰。


蔡明亮導演在坎城舉行【臉】的全球首映之後行程滿檔,不僅將緊鑼密鼓的開始全世界影展跑透透,製作公司也得忙碌於全球各地接續的影片發行上映,台灣將早於法國及其他國家,於9月25日成為全世界最早上映的國家!更多資訊請上 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