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西門町出現一隻大棕熊在路上走?原來是2009年台北電影節在拍攝宣傳影片。由於今年台北電影節的主題城市是德國柏林,柏林市的市徽又正好是一隻棕色的熊,因此台北電影節特別設計宣傳影片的內容,就是柏林棕熊來拜訪台北,拍攝的時候吸引很多路人駐足圍觀,有人被柏林熊嚇了一大跳,也有小女生搶著要跟他拍照,成為另類的台北電影節宣傳方式!而這隻CF也將從21號開始在台北電影節部落格首播(tiff2009.pixnet.net/blog ),讓影迷一睹為快!


2009台北電影節宣傳影片風格非常俏皮,內容就是講柏林熊造訪台北參加台北電影節的故事。影片一開始,胖胖的柏林熊搭機抵達台北,但是當他拎著行李要搭小巴士時,龐大的身軀卻卡住車門難以動彈;搭捷運的時候,巨大的熊掌也無法精準的觸碰螢幕買票,幸好每次都有友善的台北民眾出手相救,讓他非常感動。


在西門町的時候,很多女生看到可愛的柏林熊都興奮得想跟他拍照,害羞的他臉都紅了,不過當他終於抵達台北電影節主要放映場地中山堂的時候,一個正在看電影節手冊的影迷,發現柏林熊竟然真的就出現在眼前,驚喜加上驚嚇竟然當場昏倒在地,非常爆笑有趣!而柏林熊也漸漸喜歡上台北,如魚得水的他不但在西門町到處玩耍,還一路追逐一隻黃色的蝴蝶,也就是台北電影節的主要視覺代表,象徵柏林與台北因為電影結合成為好朋友。


這支影片的主要拍攝場地就在西門町,工作人員表示,當天在西門町的情況,真的就如何劇本設計的一樣,很多小女生跑來要跟柏林熊拍照,後來還必須請專人來維持秩序,否則無法進行拍攝,後來還發現有女生把當天跟柏林熊合照的可愛照片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讓大家見識到柏林熊的火紅程度簡直不輸周杰倫!


今年台北電影節在德國文化中心主任葛漢(Jürgen Gerbig)的大力協助之下,不僅將放映許多精彩的德國影片,還邀請到很多知名的德國影人,包括《沒問題人生》、《再見列寧》、《德國09》的導演沃夫岡˙貝克(Wolfgang BECKER)、《德國,蒼白的母親》導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Helma Sanders-Brahms)、《德國09》其中一位導演丹尼.雷維(Dani LEVY)及柏林電影博物館策展人馬丁˙柯爾伯(Martin Koerber)等,影迷們不但可以欣賞到優美的影片,還有機會與這些大師面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