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霍頓的鐵道人生O’Horten】
上映日期:2009-06-19
類型:冒險、劇情
導演:班‧海默(Bent Hamer)
發行公司:聯影

★代表挪威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提名
★挪威國家影展提名5大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美術。
★比利時影展榮獲最佳導演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美妙、充滿奇想、令人眼睛一亮、風趣無比的年度電影 —《洛杉磯報》
★每一刻動心的剎那,都讓人感到窒息 —《娛樂週報》
★鐵道迷絕不能錯過的作品
★北歐音樂才子Kaada全程操刀配樂 挪威Golden Clapboard電影榮譽獎最年輕得主

電影怪傑 班‧海默(Bent Hamer) 幽默感人之作,北歐電影配樂才子Kaada 全程操刀。
年輕的時候 我發現閉著眼睛也能看清方向,但今晚太美了 我們矇眼上路吧!

劇情簡介:
一條巧遇的狗和悄悄醞釀的舊愛,即將讓站長生活步調大亂!
故事 火車司機「霍頓先生」在車站工作很久了,似乎有一輩子那麼久。

眨眼間,他也來到退休的年紀。看著列車離開站台的那一剎那,他意識到往後的生活,會像不按時刻表發車的一趟大冒險。該如何面對退休歡送會?選搭飛機還是賣掉老帆船?霍頓穿起紅色高跟鞋,和老朋友矇眼開車…一路上,他連續遇到了小孩、餐館老闆娘、醉漢、以及狗!這些荒謬奇特的冒險,都是老站長的第一次新鮮體驗,奇妙纖細,充滿驚喜,讓人回味無窮的人生際遇!

電影怪傑:班海默
出生於挪威的班海默(Bent Hamer)是影展常勝軍,《霍頓的鐵道人生》之前已有2部電影獲費比西影評人獎,超過50個國家上映,入圍80多個國際影展,榮獲30多座獎項。作品如麥特迪倫主演的 《打雜詩人》、《Eggs》、《Kitchen Stories》等,別出心裁的主題帶有亙常神秘的幽默色彩,經生活瑣事映照永恆不變的人生風景,在北歐新興導演群像中佔重要的一席之地,值得影迷持續追蹤。《霍頓的鐵道人生》是他交出的最新傑作,代表挪威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提名。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