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晶導演、古天樂、大S、佟大為、小宋佳、吳君如主演的爆笑喜劇【大內密探靈靈狗】已於5月26日在橫店順利殺青。影片將轉入緊張有序的後期製作階段,於7月30日上映。


【大內密探靈靈狗】幾乎被認為是王晶導演最“認真”的一部戲,從前期的劇本製作、再到選景置景、直至影片的拍攝每個細節王晶導演都親歷親為、精益求精。劇組成員在整部影片的拍攝過程中達到了近乎瘋狂的狀態,幾乎天天加班趕夜戲,面對這種黑白顛倒的工作狀態,樂觀的劇組主創笑稱是按照歐洲時間來生活。

不僅拍攝狀態瘋狂,而且幾位演員的表演也更加瘋狂。香港兩大搞笑女星吳君如、苑瓊丹繼續自毀形象、誇張爆笑的表演依舊是可圈可點。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首次嘗試喜劇路線的大S一改往日在廣大觀眾心目中的淑女形象,化身為麻辣、鬼馬、精靈的女俠,在影片中大S不僅要上演追男仔的戲碼,而且主動和古天樂多場親熱的戲份也是相當大膽、熱辣。


古天樂飾演的靈靈狗頗有些“前輩”零零發(周星馳飾)的風範,依然是一位不會武功,醉心于發明的科學狂人。靈靈狗在自己的地窖實驗室不但研製出現代的抽水馬桶、自動煮飯機,以及氧氣罐,而且製造出類似於好萊塢影片【鋼鐵人】主人翁東尼史塔克所製造鋼鐵盔甲,只不過靈靈狗這些發明創造並沒有為大家帶來便利,反而因為種種失誤,牽連其他大內密探。


雖是從小指腹為婚,但醉心在科學發明上的靈靈狗卻不解梅希望(大S飾)一片癡情。無獨有偶,彩雲公主(小宋佳飾)同樣不解靈靈虎的癡心一片。然而這期間女扮男裝的袁若男(劉洋飾)以靈敏的身手、帥氣的外表俘獲了大S、小宋佳等少女懷春的心,在這兩對情侶之間掀起陣陣漣漪。


王晶的喜劇因高密度噱頭雜燴式的風格,拼貼、戲仿經典電影橋段而被稱之為複合喜劇,影片在輕快緊張的節奏中,以看似偶然實則精心設計的情形下將密集的包袱笑料抖出。而此次拍攝的【大內密探靈靈狗】不但顛覆了王晶以往的導演風格,而且還融入了其他大量電影的經典橋段。
從劇本籌備到影片投資再到演員陣容,【大內密探靈靈狗】可謂是【大內密探零零發】的升級版。但是古天樂所飾演的靈靈狗卻對自己的發明沒信心,不過呆頭呆腦的他卻誤打誤撞地在一場錯綜複雜的宮廷鬥爭中取得了最終的勝利,被王晶導演譽為“真人版的功夫熊貓”。

除此之外,開篇眾低胸豐滿的宮女更衣打扮、大S扮演的野蠻女友,小宋佳化身的白雪公主和古天樂發明的金鋼甲等故事情節,都模仿融入了【滿城盡帶黃金甲】、【我的野蠻女友】、【白雪公主】、【鋼鐵人】等影片的經典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