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我一直深愛著你I’VE LOVED YOU SO LONG /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導演/編劇:知名作家 菲利浦克勞戴 Philippe Claudel。
演員:【英倫情人】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Kristin Scott Thomas。【巴黎單身派對】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
出品國/語言:法國/法語發音。
級數/片長:未定。
台灣上映日期:2009年5月1日。
台灣發行公司:傳影互動ifilm。
傳影互動官網:http://www.ifilm.com.tw 。



★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
★榮獲英國奧斯卡 最佳外語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三項提名。
★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配樂、最佳首選影片六項提名。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柏林影展人道精神獎。
★金馬影展觀摩片。



《劇情大綱》
茱麗葉(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演)因為殺了自己的小孩而入獄,在歷經十五年的牢獄生涯出獄後,妹妹莉亞暫時將她安頓在自已的家。然而十五年的歲月使人改變,在茱麗葉和莉亞之間,除了莉亞極力欲彌補的隔閡外,莉亞的家和家人對於茱麗葉而言,無一不顯得陌生。而入獄的原因,也在莉亞夫婦和茱麗葉之間漫延著一股不信賴感…


菲利浦克勞戴以非常細膩的敘事,勾勒出一個禁錮女人/姊姊/母親的心靈,以及高牆內冰冷、孤寂的靈魂如何因為手足之愛而冰釋溶化的感人故事。



《影評推薦》
「作家出身的導演菲利浦克勞戴懂得製造氛圍,用時間當成推進故事的動力,流暢自然」
-【USA TODAY】


「看似簡單的親情之愛,卻有如此複雜的一面,導演的手法讓人想一看再看」
-【New Yorker】


「菲莉普克勞戴運用他寫作的深度,加上克莉絲汀表演上的熱情,讓整部電影充滿了文字的異想世界」
-【Wall Street Journal】


「兩位女主角的姊妹之情,讓人感覺是一種天性無私的愛」-【Entertainment Weekly】



《導演介紹》
《灰色的靈魂》(書籍)
菲利浦克勞戴 Philippe Claudel



1962年生於法國洛林區,菲利浦克勞戴身兼小說家和劇作家,為法國備受矚目的中生代作家,擅長以平實但富詩意與韻律的文字描畫生命複雜的情境。曾以《莫斯忘記了》獲法蘭西廣播金獎、《千百悔恨中的一些》獲馬塞巴紐爾獎(Prix Marcel Pagnol)、《我放棄》獲法蘭西電視獎,他的短篇小說集《小機械》獲2003年龔固爾短篇小說獎。菲利浦克勞戴為營造《灰色的靈魂》一書的灰冷色調只在冬天動筆,費時四年始告完成,最後為他摘下法國最高榮譽之一的荷諾多文學獎,《閱讀》(Lire)雜誌亦評為2003年度最佳好書榜首,同時入圍龔固爾、費米娜文學獎。還榮膺2004年法國《ELLE》雜誌讀者票選首獎。



《演員介紹》
【英倫情人】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 Kristin Scott Thomas



克莉絲汀1960年出生於英國,就讀教會學校的她原先希望成為一位修女,或是一位游泳選手。19歲時到巴黎打工寄宿,在友人的鼓勵之下進入戲劇學校就讀。然而,她的求學之路並不是那麼順利,在她退學之前,老師就曾說過她並不是個當演員的料。事實上,她早期的演藝之路也確實不太順遂,甚至可說是沒沒無聞。一直到1994年與休葛蘭合作演出【你是我今生的新娘】(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才以獨特的優雅魅力吸引了全球的注目,造成轟動,片約蜂擁而至。她接著參與了數部好萊塢電影的演出,包括與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合作的【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1996年演出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執導的【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不但使她榮登金球獎影后,更因而提名了奧斯卡最佳女演員,使她的演藝生涯攀上了新的巔峰。



【巴黎單身派對】
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



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是法國電影新一代女星中相當受矚目的一位。1969年10月16日出生於巴黎,從小表現出舞蹈方面的天份,並接受多年古典舞蹈的訓練,繼而踏入戲劇表演的舞台。1991年,她年僅22歲,在莫里斯皮亞拉(Maurice Pialat)的名作《梵谷傳》(Van Gogh)裡,首次挑戰與梵古造愛的妓女一角,引起很大的注意,獲得不少影評人的讚譽,並贏得「Acteurs à l’Écran」獎的最佳女演員獎。之後作品相當多,如:1994年與馬丁道格森(Martine Dugowson)合作《米娜的故事》(Mina Tannenbaum)。1998年再以法國版喜宴【L’Homme est une femme comme les autres】中,描述猶太男同志為了爭遺產而娶的老婆一角,勇奪「Cabourg Romantic Film Festival」獎的最佳女演員。2004年與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合作《畢卡索與莫迪利亞》(Modigliani)。2008年再挑大樑演出【巴黎單身派對The Feelings Factory / Fabrique des sentiments, La】中那名對愛情迷惘的年輕律師。並接著憑本片【我一直深愛著你】拿下「法國凱撒獎」最佳女配角的殊榮,這一位相當優秀傑出的女演員。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