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超越「泰姬瑪哈」《帝國玫瑰》勇奪「印度奧斯卡」最佳影片
「寶萊塢熱」近年成為影壇顯學,這股以華麗奪目著稱的電影潮流,所以能在世界影壇造成轟動,除了今年《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推波助瀾外,追根究底,2002年的兩部風靡全球的電影《寶萊塢生死戀》(Devdas)以及《榮耀之役》(Lagaan)其實功不可沒。前者捧出了「世界第一美女」艾許維亞雷伊(Aishwarya Rai),後者則讓阿素托史哥瓦力克(Ashutosh Gowariker)成為近20年來,唯一踏上奧斯卡殿堂的印度導演。而下月(7/24)即將在台上映的電影《帝國玫瑰》(Jodhaa Akbar),則不但由這兩位「寶萊塢傳奇」──大美女和大導演破天荒攜手合作,更邀請到以《奇魔俠》(Krrish)榮登寶萊塢新世代天王──英俊男星赫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來演出,共譜這段印度史上絕美程度更超越「泰姬瑪哈」的史詩愛情傳奇。而片中宛如天籟般、氣勢非凡的震撼配樂,則是出自剛以《貧民百萬富翁》奪下「奧斯卡最佳配樂獎」的音樂大師A.R.拉曼(A.R. Raman)之手。《帝國玫瑰》的超強組合果然造成轟動,竟連續蟬連印度5周票房總冠軍,刷出七億多台幣的超高票房;今年更一舉奪下「印度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和配樂等四項大獎,被譽為是今年最重要的寶萊塢電影!


《帝國玫瑰》是曾以《榮耀之役》將寶萊塢電影推上奧斯卡殿堂的導演阿素托史哥瓦力克所執導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十六世紀時的中亞,擁有成吉思汗血統的「蒙兀兒王朝」阿克巴大帝(赫利希克羅桑 飾)為了實現一統天下的志業,決定力排眾議,和與他毫無愛情的印度公主珠妲(艾許維亞雷伊 飾)聯姻。沒想到,珠妲為改變個性好戰的阿克巴,竟大膽拒絕與他同房,並提出了兩個不可思議的條件…。阿克巴不但沒生氣,反而為珠妲的傲骨所折服。在了解她的大愛與用心後,阿克巴決定改變自己,終於成為印度歷史上最功業彪炳、寬容愛民的大帝,並開創了印度空前的黃金盛世。


女星艾許維亞雷伊婚後鉅作《帝國玫瑰》3時33分華麗盡現
這部深情款款又氣勢磅礡的《帝國玫瑰》,除了敘述阿克巴大帝與珠妲公主的動人愛情外,本片更砸下了兩億多台幣拍攝,完全展現出16世紀「蒙兀兒王朝」的豪奢大氣,就連戰爭場面亦發動了數千名騎兵,甚至出動大象兵團、駱駝軍隊群起圍攻,忠實呈現中古世紀浩瀚驚人的戰爭場面,令人大開眼界!為求忠於史實,《帝國玫瑰》更在拍攝前組成了「文史顧問團」,費時四年精心考據。片中不論宮廷裝飾與服裝、後宮與宦官制度,甚至當時的婚禮儀式等,都經過了學者們的詳加考證。


有趣的是,在《帝國玫瑰》中風光飛上枝頭變成皇后的女星艾許維亞雷伊,在本片拍攝期間也完成了她的終身大事,不但讓《帝國玫瑰》幕前幕後都在辦喜事,艾許維亞雷伊才剛冠上夫姓的名字,更是首度出現在片尾的字幕上,為她的美滿婚姻做了最佳的見證!這部集合了印度兩大巨星、奧斯卡配樂得主與大導演的《帝國玫瑰》,已被譽為是寶萊塢近年最重要的一部電影,片中不但戰爭場面氣勢磅礡,就連華麗歌舞都令人目不暇給,電影總長度則驚人地創下了3時33分!這部深情款款又氣勢磅礡的《帝國玫瑰》,將於7月24日正式上映!


中文官網:http://jodhaaakbar.swtwn.com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jodhaaak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