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失之交臂《帝國玫瑰》艾許維亞雷伊改封影響力女性榜首
有「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之稱的艾許維亞雷伊(Aishwarya Rai)近日成為話題焦點,上週她出席澳門舉行的「印度奧斯卡」頒獎典禮,她主演的電影《帝國玫瑰》(Jodhaa Akbar)風光奪下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四座大獎,卻唯獨她與女主角大獎失之交臂,改拿肯定她十年表現的「特別獎」,讓導演阿素托史哥瓦力克(Ashutosh Gowariker)為她叫屈,不僅在頒獎台上直言:「為何艾許維亞雷伊不是最佳女主角?」即使在典禮落幕了一周,仍持續強力抨擊評審眼光有問題。


阿素托史哥瓦力克的不滿言論,果然引發了軒然大波,各擁兩派的人馬最近更在媒體上隔空交火,但這也吵出了大家對寶萊塢最好奇的一個問題:「究竟除了艾許維亞雷伊,還有誰能代表寶萊塢?」印度知名娛樂網IndiaGlitz為此特別展開民調報導,結論是:不論艾許維亞雷伊是否為「印度奧斯卡」的遺珠,她是當今「寶萊塢一姐」卻是不爭的事實。此言當然屬實,因為本月才剛出版的印度「Verve Magazine」雜誌,艾許維亞雷伊不僅是封面人物,還被列為當今印度50位最具影響力女性的榜首。看來能如此風光地集眾人關愛與榮耀於一身,有沒得女主角獎對艾許維亞雷伊來說,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撇新婚夫別抱《帝國玫瑰》艾許維亞雷伊扮皇帝女人創巔峰
艾許維亞雷伊最近在《帝國玫瑰》飾演一名能將暴君變成仁君的美麗女子,電影不但在印度大賣七億台幣票房,更連續蟬聯了五週TOP 1票房總冠軍,完全鞏固了艾許維亞雷伊「寶萊塢一姐」的地位。曾以《寶萊塢生死戀》(Devdas)被美國媒體譽為「全世界最美麗女人」的她,在歷經結婚與兩年的沉寂後,終於以本片再度證明她無可取代的天后地位。艾許維亞雷伊在《帝國玫瑰》裡,飾演美貌與才智兼備的印度公主珠妲。因為怕民不聊生,她被迫犧牲自己與「蒙兀兒王朝」的殘暴統治者阿克巴大帝(《奇魔俠》男星 赫利希克羅桑Hrithik Roshan 飾)做聯姻。這場毫無愛情基礎的婚姻,卻在珠妲公主了解阿克巴大帝後,以她的愛情和勇氣,逐一溶化阿克巴大帝原本好戰的心,並以無比的智慧與遠見,引領他成為一位雄才大略的英明君王,開創印度史上的黃金盛世…。


為了扮演好這位才德兼備的印度公主,艾許維亞雷伊不僅費時重新學習16世紀印度的宮廷禮教,還在每次上戲前,得比別人多花五個鐘頭,來打理她在片中華麗繁複的服裝頭飾。然而艾許維亞雷伊犧牲最大的是,為了能專心拍攝《帝國玫瑰》,她不得不狠心拋下才新婚的夫婿──印度名演員的阿比錫柏占(Abhishek Bachchan),而和《帝國玫瑰》英俊男星赫利希克羅桑雙雙離開了孟買去拍戲,使小倆口分隔兩地長達了三個月之久。艾許維亞雷伊在《帝國玫瑰》的敬業和努力,不僅讓她榮膺寶萊塢「銀幕週報獎」(Screen Weekly Award)觀眾票選最受歡迎女演員的大獎肯定,也讓她的演藝事業再度登上高峰,篤定穩坐「寶萊塢一姐」寶座。而這部由她和英俊男星赫利希克羅桑所主演出《帝國玫瑰》,將於7月24日上映!


中文官網:http://jodhaaakbar.swtwn.com
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jodhaaak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