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創作年度盛事之一的「東京國際短片影展」(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 Asia 2009),日前於日本圓滿落幕。導演許富翔以《Z046》一片,在全球三千多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亞洲最佳短片大賞,再為台灣電影工作者寫下新頁。


《Z046》主要藉影像諷刺臺灣社會近來的諸多亂象,並以荒誕乖離的戲劇形式呈現複雜的角色關係,黑色幽默感十足。影展評審認為該片以豐富的色彩及流暢的鏡頭語言,恰到好處地詮釋了這部處處充滿驚喜的故事,因此一致給予《Z046》極高的評價。


曾以作品《天台》拿下金穗獎及多項國內外電影節獎項的新生代導演許富翔,對於這次《Z046》的成功,除了感謝所有工作團隊的努力外,也興奮地表示:「雖然這部影片在台灣沒有辦法被看見,但仍很高興在國外能夠得到認同,讓我們這群為了夢想努力的人可以繼續做夢。」「也可能是評審把『Z046』誤認成『2046』了吧,所以才會得獎。」許富翔亦幽了自己一默。


「東京國際短片影展」至今已邁入第11個年頭,是日本國內第一個專門針對短片電影所舉行的電影節活動,亦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短片影展,由於此項影展是美國奧斯卡金像獎認證的指標性競賽,《Z046》的獲獎更顯得難能可貴。


頒獎網址http://www.shortshorts.org/2009/ja/ssff/news/reportdetail.php?p_id=cd9d19de3ff104cb72f52d142dfef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