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席之地》樂團、《陽陽》阿飛西雅樂團現場表演,閃亮之星溫昇豪、蔡淑臻、張睿家等全部出席 現場星光閃閃。2009年台北電影節開幕典禮26日下午盛大舉行,臺北市副市長吳清基、臺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台北電影節主席侯孝賢盛裝出席開幕酒會,2009年台北電影節閃亮之星溫昇豪、蔡淑臻、張睿家、柯佳嬿、莫子儀、唐振剛、路嘉欣、柯奐如、林柏宏也到場參加。最特別的是電影《一席之地》樂團與電影《陽陽》裡的阿飛西雅樂團還到酒會現場表演,重現電影中的情境,另外,遠從德國來的《德國09》導演沃夫岡‧貝克、《琴戀克拉拉》導演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沒問題俠客》導演麥克‧波南諾以及德國電影博物館館長馬丁等都參與這場盛會,現場氣氛熱鬧歡樂!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城市主題是柏林,因此台北電影節開幕影片特別選擇了一部由沃夫岡‧貝克、法堤‧阿金等13位德國導演共同聯手拍攝的影片《德國09》,這部影片反應了他們對時局以及對德國社會的感受!台北電影節選在開幕當天下午兩點首映,包括遠道而來的德國導演們都一起參加了首映會,導演沃夫岡‧貝克在映後座談會上與大家分享他的拍片點滴,現場笑聲不斷,沃夫岡說,他覺得《德國09》在台灣的觀眾好像比在德國的觀眾還多,讓他很感動!


下午五點開始的酒會是開幕典禮的重頭戲,來自新聞局、外交部以及各國使館都派代表到場參加,台北電影節主席侯孝賢在致詞的時候表示,這次台北電影節有一部德國電影《星期天的約會》他特別喜歡,因為是生活中的點滴作為電影題材,其實電影跟生活是息息相關,應該多拍攝以生活為主題的電影!2009台北電影節也在臺北市副市長吳清基、臺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台北電影節主席侯孝賢與九位閃亮之星一同舉杯下,宣布正式開始!


今年為台北電影節代言的閃亮之星,今年在電影工作上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一八九五》溫昇豪;《台北飄雪》蔡淑臻;《陽陽》張睿家;《渺渺》柯佳嬿;《一席之地》的莫子儀、唐振剛、路嘉欣;《曖昧》柯奐如;《帶我去遠方》林柏宏等,其中莫子儀在《一席之地》裡樂團表演那一幕,在開幕酒會中重新呈現,表現完全不輸給專業樂團,得到最多掌聲,而《陽陽》裡「阿飛西雅」樂團的賣力演出,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潮!


晚上七點台北電影節閉幕影片《陽陽》首映,導演鄭有傑、製片李崗以及女主角張榕容與貴賓們一起參加,《陽陽》是大導演李安推手計畫中的第一部影片,導演鄭有傑在首映後與大家分享暢談拍片心情,非常溫馨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