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orzmovie.com (彌勒熊電影網)



導演陳慶嘉先前與梁柏堅合拍的系列作品:【絕世好B】、【絕世好Bra】,在華人世界裡,叫好又叫座知名度頗高,尤其拜有線電影台一再重覆放送下,連台灣觀眾也不陌生。這種標榜可一邊正大光明欣賞女性穿內在美,與強調女人自我成長的愛情輕喜劇,不論男女影迷都相當喜愛。而由原製作團隊與新加入的導演秦小珍,共同再接再厲開拍的新作【內衣少女】,除由新一代女主角鄧麗欣領軍,帶著一群清新可人的美女們現身表演外,還延攬了系列前要角梁詠琪擔任主管一職,可知導演陳慶嘉努力算計,想來個薪火相傳的動機及用心相當明顯。


故事講到擔任內衣調查員工作的何琪妙(鄧麗欣 飾),是一名未嚐愛滋味與未破處之少女,她新履職當天就引起素有「少女殺手」之稱的盧卡斯(鄭中基 飾)上司的覬覦,而貌美的她,這條愛與破處的發現之旅走得很辛苦,在眾人七嘴八舌一陣手忙腳亂的幫忙下,與精子銀行經理的相親,跟心儀作家爆笑的試婚,還得到公司小開的錯愛,最後情歸何處?在這兒容我賣個關子,不破壞你的觀影情趣。總之,「愛」不簡單,「愛」很複雜,「愛」讓人莫所適從,瘋狂到無法自拔…,如果再套句戲裡邏輯,可解讀成:「到了內衣間,不知道該買、該穿那一件內衣似的,還得試過才知道。」



另外,住樓下的空姐CC(盧覓雪 飾)與輔警(沈家俊 飾)要經過多少磨難才能修成正果,發現真愛就在身邊。以及同時愛上父子倆的Donut(文詠珊 飾),要如何快刀斬情絲,都是讓人關心的發展。而劇中最了解女人心理的內衣賊,是由曾在【香港有個荷里活】演出的黃又南擔綱,一場他與鄧麗欣剖析死去的姑姑,內心孤寂而寄情與購買美麗性感內衣的動機,竟然啟發了女主角,讓她勇於走出情感與自我,實在是妙論一番。而這正是港片喜歡在芝麻小事裡尋覓真理的特質,才能發展出如此這般的「內衣愛情哲學」,以微觀大自有其一套自圓其說的思惟。


【絕世】系列作品,曾動用到許多一線大牌與影帝后,譬如:劉嘉玲、劉青雲、古天樂、莫文蔚、馮德倫…等等,也可以說捧紅啟發了幾位演員的喜劇才華。這次幾乎都由新一代美豔女星、俊帥男星出演的他們(沈家俊還擁有一張貌似天王郭富城的明星臉),相信將來有更多的機會看到他們循前輩之路,在藝壇、影壇裡發光發熱,有更精彩的表現,指日可待。


炎炎夏日,何不讓眼睛做做體操,輕鬆的來探討一下「愛情」…,這個永遠新鮮的題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