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達:


廚師學徒。
巧達是大廚師夢多的學徒。

他渴望能做到夢多那般出色,所以努力不懈地朝著成為大廚師這個目標進發。巧達對新款食物及新穎烹調技巧趨之若鶩,而且他的胃口異於常人,不管什麼東西都一定要吞下肚嚐嚐看,往往為自己及廚房裡所有人帶來許多麻煩。不論是什麼東西,他都愛吃,甚至是客人的訂單!巧達懷著滿腔熱誠去辦每一件廚房裡的瑣事,因為没有人比他更愛烹調及嚐鮮。除了吃,巧達還可以把已吃進肚子裡的物件吐出來,所以別人也把他當作是儲存器般使用!巧達的個性既好奇又好動,是個討人喜愛、急性子及情緒高漲的小孩,極易受人欺哄,每一處他所走過的地方,麻煩便會接踵而來。巧達距離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還有些時日,但終有一天他必定可以實現他的理想(假如他没有把整座城市摧毀的話)。巧達在很多時候都是個麻煩製造者,是個讓夢多又愛又氣的調皮鬼。巧達與夢多及夢多的老婆太妃一同生活,住在餐廳的閣樓。巧達的外貌同時擁有貓、熊及兔子的特徵。


夢多:

大廚師。
夢多是個有夢想和創造力的大廚師,憑著感覺、熱情和對往事的回憶作料理,總能烹調出各種出人意料的佳餚。夢多擁有「夢多飲食服務公司」,是杏仁餅城的最佳廚師,在下廚時特別有耐性,而且烹飪知識非常豐富。不過,除了烹飪,他對別的事情可謂一竅不通,幸好有太妃當他的妻子,才不致太過脫軌。没有人知道夢多的實際年齡有多大,只知道他下廚的日子不少過386年,並且已經跟太妃慶祝了他們第450個結婚週年紀念。夢多花很多心思和精神去炮製每道菜式,喜歡嘗試、開發各種不同的奇特食材,愛吃鬼巧達自然也是他第一個實驗的對象。夢多看到巧達對食物很有熱忱,他相當高興,但每當要提醒巧達多加注意某些危險的烹調材料時,夢多總是慢了一拍。夢多擁有藍色皮膚及其他人類的特點,不過始終不能確認他屬哪一類的生物。


太妃:

大廚師夢多的老婆。
太妃是大廚師夢多的老婆,體型嬌小,但嗓門和胃口可不小。她具有在空中飛行的能力,個性急,心情好壞落差大,是夢多、薯泥都不想惹到的人物。太妃其實是個上了年紀的蘑菇精靈,她幫助夢多打理其飲食生意,忙碌的工作讓太妃變得脾氣暴躁,忍受不了愚昧無知的人,特別是巧達。曾幾何時,太妃是個活潑可愛的蘑菇精靈,但現時已成為夢多太太的她,既脾氣暴躁又專橫,專責管理餐廳的生意。創作人葛林布萊特說他是仿照自己的母親來刻劃太妃的形象。


薯泥:

大廚師夢多的助手。
薯泥是個力大無窮、外剛內柔、沒什麼幽默感的石頭怪,多年來一直在「夢多飲食服務公司」工作,是一名專業的廚師,專長是烘焙美味的食物,但由於他極之健碩,所以他同時包辦廚房裡的粗重工作。經年累月地在廚房裡幹活,不停切、剁、洗等等的工作讓薯泥的性情變得很乖戾。巧達不僅不能分擔薯泥在廚房的工作,而且帶來更多的麻煩,老實的薯泥常被愛胡鬧的巧達搞得神經緊張。薯泥只會發出叭ㄅㄨ的聲音,但眾人都看似完全明白他在說些什麼。對夢多來說,薯泥是一個既強壯又忠心耿耿的助手,並常常幫忙收拾巧達留下的爛攤子。薯泥是夢多家的一份子,與巧達、夢多及太妃一起生活。


貝妮:

熱情可愛的貝妮。
是夢多死對頭茼蒿的學徒。她對巧達一見鍾情,並瘋狂迷戀上他。貝妮老是一廂情願地認為巧達就是她的男朋友,常常利用巧達天真無邪及容易上當的性子,要令巧達相信他們是男女朋友的關係。貝妮和巧達屬於同一類生物品種,不過她的膚色是粉紅色,並且有一對大大的耳朵。


美乃滋:

美乃滋是一個菜市場的小販。
售賣各種前所未聞的奇怪食材。他個性幽默樂觀,最大的弱點是怕老媽生氣。美乃滋本身還是個王老五,卻常給巧達一些感情上的建議。每當巧達來尋求他的意見時,他都會盡力幫助巧達。美乃滋與從未曝光過的專橫母親一同居住,並沒有打算要搬家來改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