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史最大投資製作,耗資4億台幣拍攝的年度華語史詩鉅片《白銀帝國》,今天舉辦媒體試映會,在台搶先全亞洲正式曝光。台灣獨資4億拍片預算,超越《赤壁》《詭絲》《雙瞳》《海角七號》,這部描述清末山西富商力抗金融危機完成接班大業的鉅片,以壯闊的場景、典雅的對白、豐富的劇情,藉由動盪時代的家族回憶來陳述百年商賈經商、持家和做人的道理。《白銀帝國》以頂尖製作水準,足證台灣在華語影壇的產製上持續占有重要位置。金馬影帝郭富城為戲剃頭扮演首富接班人,除了生離死別的感情戲外,郭富城在片中將接掌以白銀30兩起家的百年票號,並大舉動用300萬兩白銀(現值約合台幣25億),來維護家業、持盈保泰,寫下首富傳奇。改編歷史事件及暢銷小說,原著中郭富城的角色「面帶殺氣、可以掌局」,果然,以做生意來展現東方人的智慧,不可不看《白銀帝國》。


耗資4億台幣拍攝的年度華語史詩鉅片《白銀帝國》,將搶先全亞洲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片商為嚴防盜拷,將戒備森嚴的親自「押片」到全省上映戲院,將依照拷貝的單數編號本、雙數編號本,分送至全省各戲院,單數本拷貝將請專業送拷貝人送達各戲院,雙數本拷貝片商將親自於周四分送至全省各戲院,嚴防有心人士趁機盜拷拷貝。


橫跨八千公里,費時3年拍攝的《白銀帝國》,不論是首富家族巨變的史詩劇情,到考究非常的場景服裝,都華麗地讓人驚嘆。外景遠赴山西、青海、甘肅,以及中國金融重鎮天津、上海,《白銀帝國》帶領觀眾踏著清末山西商人的步伐,經歷動盪的時代興衰,「天地之大」的史詩場面讓觀眾目不轉睛;從對白更可看到商人持家做人且一以貫之的道理,其中晉商神祕的經商及馭人之道,在片中都可咀嚼回味,勢必繼《赤壁》《無間道》再掀華語片經典對白熱潮。此外,以首富為題材,為忠實呈現清末商賈富貴生活的點滴,導演堅持「沒有考據的東西不用」,各類裝飾物,包括玉佩等玉器,到日用的磁胎洋彩瓷器到琺瑯食器,都是古董真品,顯見首富生活的豪奢。《白銀帝國》重視「材質」在大銀幕呈現的氣勢,影迷可細品古董的精工細作,也可以一窺清末低調奢華的「時尚」風格。


億萬華語史詩鉅片《白銀帝國》,以清末山西「天成元」票號為題材,描述第一富商康氏家族面臨接班危機,加上動盪世局及金融風暴,康家外有戰禍內有鬥爭,企圖在變動時代中持盈保泰開創新局的康家,遭逢前所未有的家族巨變。 《白銀帝國》,費時3年拍攝後製,全片耗資4億台幣打造,跨越8000公里,外景遍及山西、敦煌、青海。電影由亞洲天王郭富城、郝蕾、張鐵林,以及台灣實力派明星金士傑及恬妞聯合主演。幕後製作陣容堅強,包括金馬獎最佳攝影潘耀明、剪接廖慶松,曾入圍奧斯卡的造型設計大師奚仲文,動作指導董瑋,張叔平也擔任本片藝術顧問,後製動用澳洲及德國電影精英團隊,全片超過1200組特效鏡頭,去呈現舊時代富貴生活的光輝與蒼涼。


台灣影史最大投資製作,萬眾矚目的《白銀帝國》,是今年暑假唯一億萬華語史詩鉅片,揭開清末金融風暴下,中國第一富商的傳奇。能拍出如此頂尖水準的華語史詩鉅片,真的是台灣的驕傲。「想要富起來,就看《白銀帝國》」,台灣檔期定於7月31日週五早場起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