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泰雅族導演陳潔瑤率領演員方志友、曹世輝…等,舉行 電影「不一樣的月光」 開鏡典禮, 有別於一般電影的開鏡儀式, 全程改採泰雅族原住民傳統的殺豬儀式進行。由於殺豬慶祝是部落裡的大事,今天上午不到七點,現場就擠滿了人潮,部落熱情的原住民媽媽們也特地準備了香噴噴的傳統糯米飯和兩百多斤的豬肉…等,開鏡場面熱鬧非凡。


由於「不一樣的月光」是國內首部全程在宜蘭縣南澳鄉拍攝的電影,宜蘭縣政府秘書處張其錫處長及南澳鄉江明順鄉長也特地趕到現場祝福「不一樣的月光」 拍攝順利,將來票房長紅。導演陳潔瑤表示,很高興自己的第一部作品能夠獻給自己的故鄉~南澳,雖然這個劇本十分艱難,許多電影的資深工作人員都表示這是大家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的一部影片,但影片籌備半年多以來,一直受到各公部門及部落鄉親們的大力協助,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能夠開拍了,講到感動處還哽咽落淚。


首次在戲劇中挑大梁的清新美少女方志友和長相酷似仔仔(周渝民)的當地部落新人曹世輝,也成了現場另一個焦點。開鏡過程,部落裡大群小朋友們圍繞著這對帥哥美女,紛紛要求合照,展現了兩人的高人氣。兩人都是第一次參加開鏡典禮,覺得很新鮮也很好玩。


秘書處張其錫處長也在特別選在「不一樣的月光」開鏡典禮上宣佈一個重要的好消息,就是為了鼓勵更多的影視單位來宜蘭拍片,把宜蘭的美行銷到海內外,縣府特別擬定了「拍片補助相關辦法」,未來,只要有劇組來宜蘭縣拍攝取景,都可以向縣政府提出補助申請計畫,大力展現縣府對影視產業的支持,歡迎大家多多來宜蘭拍片。


「不一樣的月光」演員卡司由方志友、曹世輝領銜主演,製作及發行目前皆由華映娛樂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