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國際數位修復影展於7/28正式開幕,展開為期五天的影展活動,本次集結國內外以數位技術修復的經典影片共十部,開幕片為台灣電影大師李行導演1963年作品《街頭巷尾》,除李行導演親自出席外,於該片演出的資深藝人亦是台灣廣播界首位女導演的崔小萍女士也到場參與,一起重溫當年作品。現場資深影人雲集,如吳振民、余崇吉、劉華、劉引商、王孫、林鴻鐘、李寶堂、段存馨、杜篤之等,也都為此難得盛會出席,共聚一堂!


李行導演表示,這部片已經走過半世紀,能夠藉由這個活動重現影像並再次與多年不見的老友人相聚,非常欣慰!曾與李行導演合作多部電影,如《街頭巷尾》、《貞節牌坊》、《日出.日落》等片的崔小萍女士表示,今天能夠透過數位修復影展回味《街頭巷尾》這部影片及看見當年的自己,實在是既興奮又緊張!跨足廣播、電影圈的崔小萍女士一開口,李行導演也立刻讚她聲音保養有道,依舊清亮悅耳,不輸當年。


台北縣政府的新聞處李宗桂處長特別撥冗出席,他表示,曾有一位導演說過:電影是會遺失的藝術。因此文化保存及影像修復是刻不容緩的長期工作,縣府特別重視本次的活動,期望透過這個影展,除了展示台灣修復技術,以及觀摩各國的修復成果外,也讓更多愛好電影的朋友們得以再一次重溫這些經典影片!


國際數位修復影展將於7/28起至8/1在台北縣政府的507會議室放映,精采好片包括適合闔家觀賞的好萊塢經典歌舞片《綠野仙蹤》、擁有百年歷史的丹麥經典默片《無底洞》,以及義大利不可不看重量級作品《戰國妖姬》、《女朋友》,還有多部以電影音樂著稱之影片,如《大峽谷》、《哈當格爾的婚禮》、《土地的成長》等。本活動排隊入場、全程免費,有興趣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夏日饗宴!影片介紹及活動詳情請上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ctfa.org.tw/2009DRF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