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拉格斐爾


卡爾拉格斐爾幫忙打造時尚饗宴
法國氣質女星瑪莉吉蘭因為與傑哈德巴狄合作《我的父親是英雄》而國際知名度大開,之後的《新鮮誘惑》讓她迅速躍升為青春偶像,這次的演出讓她備受讚譽,也迅速擠身一線女演員之列,甚至還有「親新誘惑小天使」之稱。前陣子她才在台推出《微笑馬戲團》,最新的作品則是即將於8/21上映的《時尚女王香奈兒》。她在片中和飾演香奈兒的法國首席女星奧黛莉朵杜演出姐妹,戲份不多卻有畫龍點睛之效,多年的演技磨練讓這位小天使晉身為實實在在的演技派女星!


在談到她自己在《時》片的角色時,瑪莉吉蘭說:「我在片中飾演香奈兒的姊姊愛德莉,她雖然光彩奪目,卻越來越黯淡,因為她受到生活所迫,不斷遭到挫折,她與香奈兒兩人在服裝界闖蕩,後來她彷彿成了香奈兒的左右手。在演出這個角色時,最困難的一點就是,劇本中的愛德莉是結合兩個真實人物,分別是她的姊妹茱莉亞以及她的姑姑愛德莉,我會各擷取這兩人的精隨來演出,而且相關的文獻不多,所以我也常常要努力揣摩如何演出一個安於現狀、內心溫柔的角色。」關於和奧黛莉朵杜的合作,她繼續說:「奧黛莉很注意對手戲的演員,她可能需要身邊的演員都保持良好狀況,相處融洽,她才能自在地演出,我很欣賞她這一點,她時時留心身邊的狀況,她也許會來句『你很冷喔,等一下!』然後便去幫你拿毯子,她這個人很大方!」


而全片雖然是在敘述香奈兒的少女時期,卻仍然致力於打造一個讓人眼睛一亮的時尚饗宴,片中所出現的服裝和首飾都是各個年代最正宗的香奈兒作品,而且曾兩度獲過服裝法國凱撒大獎的設計師凱瑟琳萊特瑞爾(CatherineLeterrier)也幫本片做了約800頂帽子好讓劇中眾多演員替換。為了呈現香奈兒的精神,劇組會稍微有點脫離史實。比方說,三O年代香奈兒所拍攝的傳世照片上所穿的經典水手橫條紋毛衣,因為劇情需要,所以安排她提前就穿了。可可跟『男孩』在海灘散步的那場戲裡面就先穿了,旁邊還有漁民在收網。當然香奈兒經典的黑色小洋裝也會在片中參一角。而香奈兒的時尚總監卡爾拉格斐爾也親自為電影設計戲服,甚至獻出了極具歷史價值的設計草圖,借出了位於康明街的工作室,讓整部電影更顯華麗。片中了去數量繁多的Chanel服裝外,壓軸一場時裝秀,羅浮宮還慷慨借出了原屬於Coco本人的白金項鍊,也在香奈兒私人寓所裡拍攝,可見法國全國上下全力支持此片拍攝。


《時尚女王香奈兒》劇情敘述敘述Coco Chanel年輕時期的時尚與愛情故事,觀眾們可以透過導演細膩的敘事手法了解那保守的年代,一位出身貧苦的女孩如何挑戰自我,白手起家,引領女性時尚風潮,打造時尚王國!


《時尚女王香奈兒》8/21(五)晚場起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