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情歷險記海報-400


早在今年二月,我原本有機會欣賞紀錄片「尋情歷險記」,活動主辦人還跟我說:「妳今年紅鸞星動,很想結婚,這部片子是特別挑給妳看的!」但是因趕著去參加下一個派對,而錯失了機會。上個月我終於在華納的試片室看完「尋情歷險記」,只覺得這部片子的內容和我預期的不太一樣,而且不懂朋友當初為什麼推薦給我。


「尋情歷險記」紀錄十對夫妻的故事,而他們的姻緣要歸功於一個女人,片中她自稱陳顧問,每次上鏡,她都穿得非常亮麗,總是以一朵花做裝飾,可能插在頭上,或是別在胸前,是個花枝招展、堅決強識、個性鮮明的人物。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陳顧問在輔導這些單身公害的善男信女時,一直告訴他們,「先結婚再談戀愛」,太荒謬了,這和古代的媒妁之言有什麼差別?反正都是先上再說。更令人驚奇的是,這些凡夫俗子居然都被說服了,在半推銷半強迫的狀況之下完成終身大事。


如果按照陳顧問的論點「先結婚再談戀愛」,那以我過去二十年來豐富的戀愛戰績,我應該已經結過無數次婚、也離婚N百次,是吧?


我覺得,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不見得要結婚,如果要生小孩,那就非得名正言順,結婚是一定要的啦!交往是希望能夠互相了解,有的適合當情人,有的只能當朋友,能當另一半的嘛,我還在尋找當中,稍安勿躁。雖說談戀愛呢,學校沒教,爸媽也不懂,所以最佳的方法就是邊做邊學,每失戀一次,繳一次學費,經驗的累積非常的寶貴。


其實,我最近在想,再兩個多月我即將36歲,是否就從交往過的對象裡找一個最疼愛我、最照顧我、最關心我、最了解我、最能接受我的生活方式的男人結婚,所謂的The Best One So Far,幸福與否很難說,這是一場賭局。但這是否也表示我已經放棄尋求The One,決定妥協,因為白馬王子根本不存在,這樣算是settling嗎?


如果和所謂的The Best One So Far結婚之後,我才遇到The One,那該怎麼辦?離婚嗎?為了追求幸福,一切在所不惜。那麼當初結婚的動機又是什麼呢?不管做什麼,跟幸福有關的一切似乎都在得拿自己下半輩子的幸福當賭注!


另一方面,如果我繼續尋找理想情人,也許四十歲前就遇到,也許花個五年十年都沒進度,那要怎麼辦?到底應該找到何時?


所以,我終於了解,不是沒有人要娶我,是我還在尋尋覓覓,無法定下來。所以,我需要一個有力人士來說服我,不知道陳顧問有沒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