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002


剛結束年度兩岸合拍諜戰大片【風聲】後製作業的台灣導演陳國富上週短暫返台,並於返回北京前悄悄現身位於萬華龍山寺附近,開有許多「茶店」的剝皮寮,帶來七大箱運動飲料,於熾熱的中午時分低調探大弟子鈕承澤新片【艋舺】的班。熱到快瘋掉的豆導早已脫個精光,上半身打赤膊露點,迎接「師傅」陳國富。


win-001


剛到現場,陳國富就先與許多久未見面的國片圈好友一一打招呼,有趣的是,曾為許多國片掌鏡,擔任【艋舺】攝影工作的包軒鳴(Jack Pollack)正好也是【風聲】的攝影師。兩人相見,格外感到親切。寒暄一輪過後,陳國富也跟著其他工作人員靜靜盯著螢幕,觀看這一場發生在巷弄之內的群架戲。


陳與鈕相識於二十多年前,當時鈕承澤才十九歲,剛從國光藝校畢業,成天找住在東豐街的陳國富「混」。每次到陳住處樓下,就會朝樓上大喊「帥哥~」,引起路人側目。也因此,自認自己「其實並不帥」的陳國富在電影圈有了「帥哥」的綽號!而後兩人經常在工作上搭檔。紐曾擔任陳【只要為你活一天】的副導、【我的美麗與哀愁】的監製,並在【徵婚啟事】中擔任選角指導,甚至親自跳下來演上一段!多年以來,兩人一直維繫融合了如兄弟、師徒般的情誼,並經常在電影拍攝工作上交換意見。


win-003


陳國富讚阮經天、趙又廷、鳳小岳勢將開創國片新局
在一旁觀察【艋舺】三位主角阮經天、趙又廷、鳳小岳的表現後,沈默的陳國富難得開口讚道:「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國片邁入全新格局的可能!」並於離開現場前,親自邀請豆導、小天、趙又廷、鳳小岳等「艋舺幫」以劇中的台客造型參加於10月19日晚間舉辦的【風聲】首映,與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等主角同台亮相,凸顯兩岸華語電影的交流意義!


而上週五,人在台灣的陳國富導演收到內地同仁傳來簡訊,回報【風聲】針對戲院排片人所做的內部試片大獲好評,於放映後史無前例爆起如雷掌聲,也讓對影片口碑十分緊張的他鬆一口氣,準備為中、港、台三地的漫長宣傳開始暖身,鎖定2009年度華語票房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