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Bitter to Love-2


【第一次Too Bitter to Love】是韓國導演:田高賱2008年的畢業製作,短小強悍,力道驚人。得到2009年首爾女性影展的評審團大獎。(一同得獎者為台灣作品:【家好月圓】)


描寫女孩牧蓮翹課至男友家幽會,她非常害羞因為怕被發現,還會躲著同學藏在陰暗處等人走掉。兩位情竇初開的情侶,一開始偷聽著男友租屋處隔壁怪叔叔的舉動嘻戲,緊接著互相訴苦依偎,尋求青澀緊張的第一次性經驗,牧蓮滿懷著愛意獻出對男友身體的回應。


當然這不會是完美及愉悅的,但讓她們倆似乎找到了感情更加親密的基礎。男友起身外出買一些食物、飲料,沒想到隔壁以為不在的怪叔叔,這時卻突然進入房間看著全身只著貼身衣物的她,還威脅若不從,就要對她母親家人公布她做壞事的經過。男友回家聽聞房裡有異響,卻三番兩次,終於鼓不起勇氣救護女友。


Too Bitter to Love-1


牧蓮,於是有了兩次的「第一次」。


另一個場景,牧蓮人已在家中自修,但雙手緊握手機遲遲等不到愛人的回音,母親、家人,無一人發現異狀,年輕的生命負荷著不可說的重…。


我非常喜歡導演精簡有效的調度,不玩弄技巧卻胸有成竹,表現可圈可點,編劇在短短22分鐘裡,利用了幾個場景就完整交代出,高中生的心態、冒險、勇氣。壓抑而不為人知的秘密,對他們來說究竟是什麼?大人醜陋的世界亦表現無遺,最後一個意在言外修改作業的動作,是一個很妙的註解,與神來之筆,推薦本次影展必看佳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