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女性影展十六日晚間在新光影城熱鬧開幕,聚集大批影迷前來,而在當晚影展票房也正式突破六十萬,創下佳績。十六日當晚被不少圈內人戲稱是「良辰吉日」,因為無論是電影、電視圈都熱鬧非凡而且來勢洶洶,其中女性影展面臨金鐘獎以及高雄電影節前後夾攻,還特別請來曾獲得「英國黑人女性影展終身成就獎」的非裔女導演茱莉黛許(Julie DASH)前來站台,並與現場影迷們分享他所執導的女影開幕片《塵埃的女兒》(Daughters of the Dust)。而國內開幕片《搏浪》也是全員出動,不但導演周美玲與演員徐貴櫻、姚元浩開心出席與影迷們進戲院看片,受邀於金鐘獎做壓軸演出的姚元浩也在會後立刻趕來現場,參與最後與影迷們的對話時間。


《搏浪》劇組第一次全員到齊,並在戲院現場開心合影,當晚放映結束也聚集了大批影迷在戲院外頭,直到導演周美玲提醒大家要趕快回家,一群人才依依不捨離開。而當天十六號也正好是片中演員陳奕的23歲生日,因此有不少粉絲以及陳奕的親朋好友也都特地來影展替陳奕慶生,而在影片放映時陳奕也十分投入,甚至在影片結束後要上台說話也已經哭得無法自己。


而在這場開幕放映的最後,片中演員姚元浩也意外現身會場,給在場影迷一個大驚喜。剛從金鐘獎表演完的姚元浩穿著輕便,由於到戲院時已經接近凌晨十二點,因此他也很緊張詢問工作人員:「戲院還有人嗎?」抵達時看到還有大批影迷聚集在戲院裡頭,也讓姚元浩放心不少。而看到「弟弟」陳奕哭成這樣,姚元浩也笑說:「因為剛剛結束趕過來,所以我現在還很喘,哭不出來啦!」


由於《搏浪》劇中特別提及「小腦萎縮症」這個在台灣十分罕見的病症,因此開幕當天周美玲導演也特別邀請了「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代表出席觀片。「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也將於二十五號《搏浪》第二次放映後於女性影展現場舉行記者會,目前也計劃邀請片中演員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