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殘暴的恐怖傑作…」是恐怖影迷權威網站FearNet.com對《極限:殘殺煉獄》Martyrs所下的評語,這次應高雄與金馬影展之邀來台的法國導演巴斯卡勞吉哈Pascal Laugier今天與台北媒體見面,其打造超越《顫慄》Haunted Tension、《鮮胎活剝》Inside的虐殺血腥,超越所有好萊塢尺度,挑戰觀眾視覺官能極限,讓本片是否最後能在台上映都是個話題!


《極限:殘殺煉獄》受邀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競賽片,描述曾遭人綁架並殘酷凌虐的露西,幸運逃脫之後,精神嚴重受創,絕口不提那段恐怖經歷,而在療養院結識的好友安娜,則逐漸成為她唯一依靠。十五年後,露西意外發現綁匪的蹤跡,追蹤前往其住所,安娜擔憂好友安危而隨行,卻絲毫不知道,自己已經一步步陷入無法預料的處境,而綁架案背後的恐怖真相也即將浮現……。


1971年出生編導巴斯卡勞吉哈Pascal Laugier延續首作《鬼天使》Saint Ange神秘靈異「超幻想」風格,以迥異於好萊塢恐怖電影的敘事結構,加上曲折縝密的驚人情節發展,是法國影壇最新崛起的類型導演,對恐怖與驚悚片型的突破與大膽革新,已在全世界電影業界與恐怖影迷間享有盛名。


踏入業界時曾擔任法國籍商業片大導克里斯多夫甘斯Christophe Gans(沉默之丘、哭泣殺神)的助理導演多年,並為甘斯執導的全歐賣座神怪動作片【鬼哭狼嚎】Brotherhood of the Wolf執導幕後花絮的紀錄片,2004年他執導了第一部劇情長片作品【鬼天使】Saint Ange,這部靈異驚悚片由法國首席女星維吉妮拉朵嫣Virginie Ledoyen(海灘、虛擬歌手)領銜主演,為他在恐怖影壇即將大鳴大放的導演生涯奠下深厚票房基礎。


去年他推出轟動法國影壇的恐怖新作【極限:殘殺煉獄】Martyrs,這部影像駭人、敘事手法不落俗套且殘酷指數挑戰影史尺度極限的類型傑作,在全球恐怖奇幻影展獲得一致好評,被譽為近年恐怖影壇最重要的革新代表作之一,而巴斯卡也成為繼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羊男的迷宮)、亞歷山卓艾雅Alexandre Aja(魔山)後又一個因嶄新創意與大膽手法而被好萊塢挖角的歐洲恐怖片導演,今年二月好萊塢傳出巴斯卡即將執導80年代經典恐怖片《養鬼吃人》Hellraiser最新重拍版本的報導,不過今年六月巴斯卡因創作歧見而正式退出該片編導重任,目前他正籌拍全新超自然驚悚片Det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