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騰格里之愛Tengri:Blue Heaven》
上片日期:2009/11/20。
出品國:德國、法國、吉爾吉斯斯坦。\法語、吉爾吉斯語發音。(2008)
片長:110分鐘。
類型:劇情片。
製片:塔拉貝克‧巴波諾夫(Talaibek Baponov)。艾曼紐爾‧斯倫貝謝(Emmanuel Schlumberger)。法蘭克‧穆勒(Frank Müller)。
導演:馬瑞加沃‧德波維爾(Marie-Jaoul de Poncheville)。
編劇:阿札麥‧卡地拉列夫(Azamat Kadyraliev)。尚法蘭蘇瓦‧哥亞Goyet(Jean-François Goyet)。馬瑞加沃‧德波維爾(Marie-Jaoul de Poncheville)。
演員:阿比娜•伊瑪斯娃(Albina Imasheva)。尹伊林貝克‧卡莫拉托夫(Ilimbek Kalmouratov)。



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外語片 吉爾吉斯代表
坎城影展「露天電影院」
單元穿越千山萬水,只願與你相隨



劇情大綱:
尋找一個愛能落腳的人間天堂曾經流落異鄉的哈薩克人塔穆,回到吉爾吉斯的山村尋找他的父親下落,抵達之後發現父親已不在人世,而保守的村民也難以相處,唯獨熱情大方的女子阿米拉,願意向他伸出友誼的手。



但是曾經滄海的塔穆,對於自己的情感極度壓抑,表面上不斷拒絕。阿米拉其實是有夫之婦,篤信伊斯蘭的丈夫,為了真主阿拉走上火線,兩人過的是有名無實的婚姻生活。在男性至上的文化裡,妻子只是附屬品,甚至只是火氣和性的發洩對象。



塔穆的體貼讓阿米拉深深感動,而她的熱情也讓塔穆對人生重新有了期待,兩人終於陷入熱戀之中。為了找到他們心中的「騰格里」-天堂,他們決定遠走高飛,逃離人世的悲傷,面對千山萬水,他們擁有的只有彼此,和對真神的信心。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