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霓虹心》,由於是瑞典與台灣跨國製作,片中除了演員是台灣、瑞典各半,幕後製作團隊也有一半是來自瑞典,這些瑞典工作人員來台拍攝近兩個月的時間,雖說深深愛上了台灣的風景與文化,但對他們而言,一些台灣家常小吃,對他們依然是難以克服的關卡。


有朋自遠方來,台灣的劇組朋友都會以美食熱情招待,三餐便當、宵夜一樣都不少,在台灣出生長大的導演劉漢威十分開心,因為他熱愛台灣美食,然而對於其他瑞典工作人員而言,可就不一定。由於在歐洲拍片,三餐都會有餐車吃自助餐,對於台灣能夠隨時隨地吃起便當的方式感到十分意外,不過大家都十分有入境隨俗的精神,彆扭頭兩次之後,之後也開始融入了這種親切的文化,也適應了隨地一坐就吃起便當、吃完便當馬上上工的方式,而這種「很台」的劇組用餐習慣,之後也成為瑞典劇組們懷念的橋段之一。


不過雖說大多人都可以適應台灣的食物,但對於少年人而言,或許比較困難。在電影《霓虹心》中,其中一個橋段,是黃河買了茶葉蛋給路威當點心,路威看著灰灰的茶葉蛋恐懼的咬了一口後,只說了「還可以」三個字。事實上,茶葉蛋這項在台灣在普通不過的點心,竟是許多瑞典工作人員的地雷食品,不但來自瑞典的攝影師無法下嚥,瑞典男主角路威帕莫在演這場戲的時候,也多少有真實的成分在,事實上,路威對於相較於歐洲菜而言比較油膩的亞洲餐點一直戒慎恐懼,每次看著大家大啖油膩膩的便當,小帥哥卻依然堅持三明治走天下,劇組人員也只好每天替路威準備三明治或速食漢堡,只是每次看著大家吃著好吃的便當,路威卻只能吃著三明治,劇組人員也十分不忍心,像媽媽一般的討論著:「他這樣吃會飽嗎?」。


而下周一(10/26)《霓虹心》的導演劉漢威也將帶著瑞典男主角路威帕莫,一同來台參加台北縣電影藝術節的開幕,同時為片宣傳,工作人員在安排每天通告的同時,也開始對他們來台的三餐傷腦筋,一方面希望小帥哥在工作之餘也能吃得開心,另一方面更希望他能藉著這次二度台灣行開啟他的美食味蕾,開始接受油膩卻好吃的台灣菜。因此工作人員也密謀著,屆時要帶著小帥哥逛夜市、吃小吃,將拍攝期間沒空玩到吃到的介紹給他,看來有點大膽冒險,不過防備措施依然不能少,逛夜市的同時,三明治也將隨身攜帶,以防萬一,否則要是餓著了遠來的客人,這可一點也不是台灣人的待客之道啊!


《霓虹心》電影預售票也已於10/23起於各實體通路發售,預購兩張電影票即可獲得電影原聲帶一張,以及由三峽老舖茶山房所提供的純天然手工香皂,而12月底前,憑本片戲院電影票到台北新光三越A4與南西館M.A.C.專櫃,即可享有免費修眉服務一次,另外還可以到新光三月A11館與誠品西門店的茶山房專貴領取新品香皂試用品,一張票除了可以看電影,還有許多附加價值。詳情請參閱官方部落格http://odfilms.pixnet.net/blog,或是在FACEBOOK上加入「威像電影粉絲專頁」,獲得第一手的電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