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格式
片名:【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u / MIA ET LE MIGOU】
相關分類:動畫電影。
國別:法國。
DVD規格:DVD-9。
區域碼:ALL。
畫面比例:16:9。
音效規格:LPCM。
片長:92 mins。
發音:國語/法語。
字幕:中文。
色彩:彩色。
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
級別:普遍級。
發行日期:2009年11月7日開始預購。2009年12月7日開始販售。



盧貝松傾力支持 法國動畫最新代表電影。
【大雨】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 巔峰絢麗大作!
加拿大影展動畫首獎 多倫多影展競賽片。
紐約國際電影節開幕片。
法國票房直逼四百萬歐元。
浪漫印象派與豪放野獸派的極致融合。
驚心動魄又真摯感人的現代童話。
賈克黑米吉黑賀再次傾力說故事給你聽!
林依晨真情獻唱中文主題曲─「Come to me」。



故事內容
尋找父親的勇敢女孩、神秘出沒的叢林大物、煥發魔力的古老巨樹…
會撞擊出怎樣的童話故事?


在一座神秘的山上,存在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生物,當地人傳說有許多會吃人的怪物,住在森林深處,但從沒有人見過它真實的模樣。年僅十歲的米芽,為了尋找在山上工作的父親,離開從小生活的村莊,一個人踏上困難重重的尋父之旅;她渡過了湍急洶湧的河川,穿越了乾燥酷熱的旱地,還通過了高聳狹窄的山路,當她排除萬難走入傳說中的森林時,一種從未見過的生物卻出現在她的面前。一場奇幻刺激的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影片簡介
只有很專心的時候 才會出現超能力
睽違五年,曾以【大雨大雨一直下】一片在全世界掀起歐洲動畫狂潮的法國頂尖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再次推出全新動畫作品【米芽米咕人】,電影以極富感染力的印象派與野獸派雙畫風,賦予每個畫面無窮的生命力。【米芽米咕人】不僅先後受邀參與多倫多影展、紐約國際兒童電影節等大型電影活動,影片在法國上映後,已累積四百萬歐元的票房,深受觀眾們的肯定與喜愛。沒有國王、沒有公主,更沒有恐怖惡龍,【米芽米咕人】究竟是怎樣的一段故事呢?



最神秘奇幻的華麗動畫視覺巨獻
有別於好萊塢電腦動畫的科技工法,歐式動畫向以寫意的藝術風格著稱,因此總能營造更溫暖、更有深度的氛圍。【米芽米咕人】延續歐式綺麗畫風,以啟蒙自印象派與野獸派的筆觸,渲染出一種毫不嘩眾取寵、亦毫不造作的美學觀點,每個畫面都宛如信手拈來的藝術作品。不僅如此,【米芽米咕人】以飽滿大膽的用色,呈現顯眼的視覺效果,無論是原始叢林裡閃閃發光的巨型樹木、筆觸簡單卻活靈活現的人物造型,或驚險萬分的動作場面,都能讓你有身歷其境的錯覺,自由地在真實與幻想中恣意穿梭,彷彿經歷一場魔幻的全新體驗。還有更多極機密的情節與視覺震撼,相信一定會讓觀眾們再次大開眼界。
法國、義大利、台灣動畫菁英聯手打造



在製作陣容上,【米芽米咕人】不但集合法國「瘋影」(Folimage Valence Productions)與義大利「影動」(Enanimation-Gertie)兩家動畫公司的歐陸優秀動畫師,也加入了亞洲位於台北的「沙爾」(Sayers Studios)動畫公司參與製作。這些才華洋溢的獨立動畫製作公司,耗費六年的時間,動用兩百多名動畫菁英,畫了數以萬計的手繪稿,方能完成這部優異的作品。特別值得一提,除了出色的影像畫面,【米芽米咕人】在聲音部分也有重大突破,導演特別跳脫過往動畫繪製完成後才請配音人錄製角色配音的傳統方式,在開始繪圖前,就已錄製好聲音,所有配音者都可以自由詮釋角色,不被預先畫好的畫面給侷限住,而動畫師也可以依這些「原音」精準地畫出角色的情緒與韻律。



肩負環保使命 不停呼籲大家當地球的孩子
賈克黑米吉黑賀的作品,向來有濃濃的環保味道,而這個特性在【米芽米咕人】中更為明顯,並成為本片的中心議題,賈克黑米吉黑賀在影片中不停透露出希望大家愛惜地球的訊息,期望用生動活潑的動畫片,將這樣的理念深植每個人的心中。



本故事以可愛又單純的角色─米咕努力守護世界樹為主軸,劇中的每個角色我們都可以輕易地在生活周遭發現,像是慈愛的父親、勇敢的女孩、害羞靦腆的男孩、視錢如命的商人、熱心豪放的大嬸等,每個角色都因為世界樹而有所關聯,縱使一開始大家各自站在不同的立場,但隨著劇情的演進,所有人漸漸搭上同一條船,朝著相同的目標駛去。這似乎也是賈克黑米吉黑賀想要傳達給全世界觀眾們的想法,意即「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但地球只有一個,唯有大家同心協力,才能解除環境的危機」。



導演介紹─賈克黑米吉黑賀
本身長得就像是從卡通走出來的人物,親切和藹的法國動畫大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Jacques-Rémy Girerd)曾任「瘋影動畫工作室」的總裁,有20多年創作動畫的豐富經驗。法國《世界報》更盛讚他「為動畫注入的創意,有如培維爾(Prevert, 法國詩人與劇作家)操作文字一樣精妙」。


1998年賈克雷米推出以聖誕老人為故事主軸的溫馨動畫作品【戴鈴鐺的小孩】,受到熱烈歡迎。他的風格也隨著他的工作室「瘋影」成長而不斷變化。



【大雨大雨一直下】是他自【戴鈴鐺的小孩】後,首部親自執導的動畫作品,不論畫風和執導方式都又讓人耳目一新,除了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之外,也受到廣大觀眾們的喜愛。接著,賈克導演又推出他的最新作品─【米芽米咕人】,其創作風格和故事都與前作迥異,相信可以再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心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