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orzmovie.com(彌勒熊電影網)







片名:【消失的旅客Transsiberian】
導演: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
編劇: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威爾‧康洛伊 Will Conroy。
製片:胡立歐‧費南德斯 Julio Fernández。
演員: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艾蜜莉‧莫特Emily Mortimer。凱特‧瑪拉Kate Mara。艾德華多‧諾里加Eduardo Noriega。湯瑪斯‧柯瑞奇曼Thomas Kretschmann。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攝影:賈維‧吉馬斯 Xavi Giménez。
剪接:Jaume Martí。
音樂:Alfonso de Vilallonga。
國家:美國。
語言:英語。
類型:驚悚/劇情/犯罪。
長度:約111分鐘 。
發行:聯影/聯贏。



柏林影展世界大觀★
日舞影展參展電影★
國際幻想電影節競賽片★
美國科幻恐怖影展★ 提名最佳女主角 最佳影片 最佳男配角
西班牙電影編劇協會★ 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剪接
美國推理作家協會★ 提名最佳劇本
西班牙電影學院 ★榮獲最佳美術指導 最佳剪接 提名最佳影片 最佳音效 最佳特效
西班牙演員聯盟 ★提名最佳男角員


就連希區考克都會讚嘆的黑色經典Hitchcock would be pleased 12/ 4長春、真善美戲院人間蒸發



陰謀、情慾、危機、秘密、金錢,將他們帶往未知的旅程。
穿越西伯利亞的謊言特急列車,一但上車,就永遠無法回頭…。
來自美國的夫妻檔羅伊與潔西,在中國上了一班穿越西伯利亞的列車,看似恩愛的兩人之間,其實存在著難以言喻的隔閡,輕挑的妻子總是為憨厚的丈夫帶來麻煩。列車上,兩人結識一對同樣來自西方的情侶,卡洛斯和艾比,彼此相談甚歡,而這群人之間微妙的關係正在發酵。


漫長的西伯利亞鐵路上,列車緩緩停靠在一個偏遠的小鎮,當列車再度啟動,羅伊卻消失了!落單的潔西不甘寂寞,很快勾搭上卡洛斯,隨著一名莫斯科員警上車調查毒品案件,牽扯出驚人的秘密,從此劇情急轉轉直下,旅途上原有的輕鬆愉悅蕩然無存,整列火車逐漸被沉重和驚悚的氣氛所籠罩……



羅伊(35歲)/神經系影帝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飾
一個不折不扣的鐵道迷,又是機械五金行的老闆,致力於教會慈善活動,是個老實、樂觀的爛好人,永遠看著事物的光明面,但與深愛的妻子潔西之間始終存在看不見的隔閡。穿越西伯利亞的鐵道之旅即是出自他的點子,希望能藉此挽救與潔西岌岌可危的婚姻。
★ 代表作品:
2012(2009)、追愛自由行 Management(2008)、七生有幸 Seven Pounds(2008)、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2007)、心機掃描 A Scanner Darkly(2006)、北國性騷擾 North Country(2005)、紅色警戒 The Thin Red Line(1998)



潔西(30歲)/怪怪甜姐兒 艾蜜莉莫特Emily Mortimer 飾
「要是扼殺我身上所有魔鬼的部份,我天使的一面也就蕩然無存了…」
個性外向的攝影師,喜歡到處旅行,曾有一段荒唐的過去,因為酒醉駕車互撞而結識了現任丈夫羅伊。潔西深深感激丈夫帶給她的安穩生活,然而她內在熱愛冒險與刺激的因子卻始終蠢蠢欲動,擁有羅伊的陪伴有時卻讓她覺得更加寂寞。
★ 代表作品: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2009)、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2007)、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2006)、愛情決勝點 Match Point(2005)、烈火亞當 Young Adam(2003)、扭轉未來 The Kid(2000)



艾比(19歲)/凱特瑪拉Kate Mara 飾
來自美國謎樣的少女,跟潔西一樣很小就逃家,無親無故,所以潔西在她身上看見自己年少輕狂的影子。艾比在這群人之中始終是最沉默寡言的一個,但她一雙冷眼卻彷彿早已看透一切。
★ 代表作品:
鋼鐵人2 Iron Man 2(2010)、狙擊生死線 Shooter(2007)、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2005)、誘惑我小媽 Tadpole(2002)、疑雲密佈 Random Hearts(1999)



卡洛斯(30歲)/艾德華多諾里加Eduardo Noriega 飾
外型俊俏的西班牙多情種子,有點壞壞的形象迷倒無數女人,他完全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優勢達成目的,沒有任何顧忌。與情人艾比皆聲稱是環遊世界的西班牙語教師,然而沒有人知道他們的真正來歷。
★ 代表作品:
刺殺據點 Vantage Point(2007)、切格瓦拉Che Guevara(2005)、忘記我是誰 Novo(2002)、睜開你的雙眼 Open Your Eyes(1997)



伊利亞 警官(58歲)/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飾
「謊言,能讓你在世界通行無阻,卻永遠也無法回頭……」
來自俄羅斯的光頭警探,神秘、幹練、冷酷且精於算計,緬懷前蘇聯的榮光,痛恨美國人。失去對一切價值的信仰,在他的世界裡,生存就是全部。
★ 代表作品: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2009)、戰爭製造公司 War Inc.(2008)、關鍵密碼 Lucky Number Slevin(2006)、孤雛淚(2005) Oliver Twist(2005)、火線衝突 Rules of Engagement(2000)、異種 Species(1995)、辛德勒的名單(1993)



Director
【黑暗時刻】鬼才導演 布雷安德森Brad Anderson 黑色懸疑力作

曾被美國《綜藝雜誌Variety》評選為十大新銳導演的布雷安德森,擁有一副斯文的面孔,書卷味十足的他,雖然從小在美國長大,卻因為在倫敦學習電影製作,深受歐洲電影氛圍的薰陶,對於好萊塢純粹商業的娛樂電影始終敬而遠之。他學成歸國之後定居波士頓,開始拍攝大量的短片、紀錄片,並在大學兼職教電影。



1996年拍攝完成處女作【The Darien Gap】,這部喜劇在許多影展廣受好評,並入圍當年美國「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翌年第二部劇情長片【緣來就是你Next Stop Wonderland】,在北美上映後票房與口碑俱佳,接著執導恐怖懸疑的驚悚電影【黑暗時刻The Machinist】,曾演出「蝙蝠俠」的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甚至在本片創下演員為戲減重的最高紀錄,減重將近30公斤。


【消失的旅客】用冷峻的色調講述一個交織陰謀、情慾與謊言的故事,除了難得一窺全貌的西伯利亞大鐵路是滿足視覺的一大賣點之外,布雷安德森將錯綜複雜的人物與情節完美揉合到了一條主線之上,實在是一部不容錯過的黑色經典,好萊塢影評甚至說:「這是一部連驚悚大師 希區考克 都會讚嘆的精采好戲!」。



Trans-Siberian Railway
★ 關於西伯利亞大鐵路的二三事

影片以世界上最長的鐵路線「西伯利亞大鐵路」 (Trans-Siberian Railway) 為創作背景,西伯利亞大地壯闊的雪景增添了電影的可看性,充分展現了獨特的寒帶風光和人文特色。這條世界最長的鐵路,由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經西伯利亞到太平洋的海參崴,全長近一萬公里,沿路跨越8個時區,整個旅程下來耗時一個禮拜,這條橫亙整個俄羅斯的漫長鐵路,穿越了烏拉爾山脈、西伯利亞針葉樹林地帶和廣闊的大草原,也經過了相當多重要的人文古蹟。1916年完成鐵路系統,直到在1991的時候,都是唯一橫跨西伯利亞的鐵路,冷戰之後,該條路線可以說是相當多歐美人士的重要旅程目標。



西伯利亞鐵路透過蒙古支線或滿洲支線可直達北京,但由於中國採用標準軌距(1435毫米)而俄蒙兩國採用闊軌,故列車抵達在中蒙、中俄邊界需要換軌,需時數小時。而電影【消失的旅客】的劇情也是在列車換軌整備的時候,開始急轉直下。


影史上知名導演大衛連 (David Lean) 的經典之作【齊瓦哥醫生Doctor Zhivago】就曾展現過西伯利亞鐵路沿線的迷人風光和宏偉景象。而早在80年代末期,本片的導演布雷安德森就曾乘坐列車親歷過西伯利亞之旅,當時他就已經暗自下定決心,要拍攝一部描寫這裏的電影。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