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台灣電檢尺度的開放,不論電影內容有無,片商都喜歡在宣傳新聞稿裡,寫上一些打手槍或口交…,之類聳動的性暗示名詞,下猛藥的結果,雖然票房亮眼,但有時掛羊頭賣狗肉的結果,會不會因噎廢食讓觀眾被養大胃口,反而破壞了藝術電影的市場,還有待觀察!!


勇於出櫃的男老闆!
但本次金馬影展裡,有一部貨真價實的同性愛情電影:《性福農莊》,引起影友與網友們很大的震撼與討論。原因是劇中受了傷的農莊男老闆安德與來自秘魯的男看護荷西,在安德親妹妹的婚禮上,竟然在如廁時上演了一段老牛推車的戲碼,情不自禁的兩人忘情站著作愛,激烈的動作結果引發喝太多紅酒的安德吐了一地…,也讓安德從此陷入了天人交戰,這個意外的發展,不僅讓兩人關係丕變,也讓劇情進入了更多變數,一心想抱孫子的母親,稱兄道弟一起嫖妓的哥兒們,牽動所有人一觸即發的神經。



人為財死?鳥為穴亡?
性愛話題不斷的《性福農莊》,除了讓人坐不住的男男性愛,劇中受傷的安德,在認識秘魯來的小情人之前,最愛跟死黨培歐,固定去找號稱西班牙最棒的妓女瑞米發洩,兩個人還曾有一段很“直”的MAN’S TALK,培歐說:「這世間只有溫暖的肉穴,是他死後最想記住的東西」,引發網友留下:「人為財死?鳥為穴亡?」的新名句。對於直男培歐來說,這世間還有什麼比得上讓他銷魂噬骨的性愛呢?



西班牙最棒的妓女?
而被一票農夫美稱為「西班牙最棒的妓女」瑞米,雖然床上功夫了得,讓顧客都“粉”滿意,但其實她是為了愛走天涯的傻大姐,年輕時和一見鍾情的海軍男友結婚,但當她告訴對方自己懷孕之後,非常想要共組家庭的她,竟然遭他遺棄,變成死守倆人愛巢的笨女人,當地男人知道頗有姿色的她變成單身,就開始來“照顧”她,她為生計與扶養孩子,才下海當起妓女。而且一心深愛男友的瑞米,還規定客人,不准在她的家裡“作”,堅持一定要到外面解決!!



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老師稱讚本片:「終於看到一部擺脫都會、菁英、年輕、猛男等等制式符號的同志電影。不但充滿勇氣地以愛慾牽動家庭、性別、種族、階級的防線,更以坦承、包容與愛,觸動人心。非常難得!」如此一部風格大膽又細膩的同志片,有影友於觀賞完後,勝讚有風光明媚風景的西班牙農莊,其探討男性情慾的穿透力,可以媲美李安的同志大作《斷背山》。


劇情簡介:
綿延的綠茵山坡,飄著慵懶的爵士曲風,浮雲撫過山頭,又是沒人愛的悠閒午後。他叫安德,肉壯毛熊一隻,和親友相處融洽,卻無處寄託情感。平常在工廠和農事之間奔波,每天照表操課,包括解決自己的性需求。就在一成不變的日子,安德不幸摔斷了腿,家人雇了從祕魯來的荷西代他工作,意外擦出兩人的斷背情!但在保守的山野裡,男男戀豈能搬上檯面?安德厭惡失控的自己,開始唾棄荷西的真心,寧願守候孤寂。隨著妹妹出嫁、母親驟逝,一棟在傳統壓力環伺下的房子,逐漸蛻變為情愛殘兵的避風港。安德真能驅逐心魔,讓荷西入住?他的眼神,說出了他的心……


本片由佳映電影公司於12月4日榮譽發行,官方網站:http://ander2009film.pixnet.net/blog


網友自製msn小icon歡迎大家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