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走了,愛情淡了我們還有電影,我們還有回憶。
來自金星,我們各自獨特又彼此熟悉。
我們追求品味、變換髮型、相信星座、分享秘密。
即使落單,我們,並不孤寂。
藝術的美,是我們混亂生活的避難所。
人生的善,是我們飄忽回憶的投影機。
愛情的真,是我們心碎分離的伴手禮。


佳映精選6部經典藝術電影。
讓我們一覽心靈風景。
陪我們乘著光影旅行。
5/28~6/11 真善美劇院 獨家獻映。


參展六部影片:
1.【花落花開】:榮獲法國凱薩獎7項大獎。
2.【焦糖人生】: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黎巴嫩代表。
3.【巴黎不打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法國代表。
4.【想飛的鋼琴少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瑞士代表。
5.【香料共和國】:希臘影史賣座總冠軍。
6.【愛情,不用翻譯】: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原著劇本4項大獎提名。


【花落花開】:
將世界的瘋狂,畫作朵朵驚奇。
法國「素樸藝術」代表畫家 薩賀芬路易 傳奇人生完整剖析榮獲 法國凱薩獎7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原創音樂。
名人傳記片/125分鐘/保護級/法語、德語發音。


那些畫,都是我想說的話獨來獨往的中年婦女薩賀芬,樣貌平凡卻擁有最神祕的繪畫天賦。她將幫傭的微薄收入全花在畫材,為了讓色彩更逼真,她甚至用「獨家配方」調製顏料。

一天,著名德國收藏家威廉伍德,驚見薩賀芬被丟在牆角的畫作,竟決定買下,讓在場藝文人士傻眼!才華被發掘,薩賀芬更廢寢忘食作畫,期間歷經戰爭別離,她都不曾放棄對藝術的熱愛,終於立足畫壇。

然而成名後,她卻陷入旁人難以理解的瘋狂……。





【焦糖人生】:
揭開女人最私密的愛情渴望。
黎巴嫩年度票房冠軍,感人幽默更勝【玩美女人】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黎巴嫩代表坎城影展 導演雙週入選。
浪漫喜劇片/96分鐘/普遍級/阿拉伯語、法語發音。


女人心事,苦中帶甜貝魯特「女人心事」美髮沙龍,號稱女人的慾望城市,「焦糖除毛」的服務廣受歡迎。沙龍聚集不同世代的女人,八卦話題總圍繞著男人與性愛打轉。

不論是哀怨的小情婦、即將成婚的「處女」、懷疑自己是蕾絲邊的酷妹、拒絕熟透的熟女、犧牲愛情的女裁縫,五個女人自成繽紛小宇宙,徘徊在傳統與現代間,共同對抗壓抑偽善的體制。

友情與信任能引領她們度過難關、獲得幸福嗎?





【巴黎不打烊】:
幸福對號入座了嗎?
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最受歡迎的法國浪漫喜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法國代表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女配角;提名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接。
都會浪漫喜劇片/106分鐘/普遍級/法語、英語發音。


海明威:「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頂尖鋼琴家、當紅女星、藝品富豪,他們看似光鮮亮麗,卻不約而同走到人生的交叉口。

鋼琴家不願困在音樂廳,希望到醫院、監獄去為不懂音樂的人演奏;女明星厭倦被定型,只想演出心中偶像西蒙波娃;富豪為了擺脫回憶,決定拍賣所有收藏。這晚,他們在咖啡店遇見離鄉追夢的女侍者潔西卡,她的純真笑容令所有人得到啟發慰藉。

隔天,鋼琴家的音樂會、女星的舞台劇、收藏家的拍賣會都將揭幕,將生命奉獻給藝術的他們,會得到怎樣的回報?





【想飛的鋼琴少年】:
世界跟不上他的聰穎唯有裝傻才能逃離。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瑞士代表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瑞士電影獎最佳劇情片芝加哥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獎。
溫馨劇情片/120分鐘/普遍級/瑞士德語、英語發音。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安東尼‧聖修伯里《小王子》

維特自出生那天起,彷彿就是來自外星的小王子。他有蝙蝠般的靈敏聽力、媲美音樂神童莫札特的鋼琴才華、精通股市操盤的數學頭腦,最喜歡看的讀物就是百科全書。

雖然父母希望維特未來成為偉大的鋼琴家,但他卻和所有小男孩一樣,只想在天空飛翔。為了逃離父母加諸在身上的沈重壓力,維特總愛跟在古靈精怪的爺爺身邊,一同探險人生。

一個下大雨的夜晚,維特決定不再為他人而活,戴上爺爺和他親手打造的翅膀,縱身一躍、飛上天際…。





【香料共和國】:
離開那天,我的眼淚沒停過都怪那討厭的辣椒…。
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奇幻浪漫,搭配【新天堂樂園】的濃郁鄉愁希臘影史賣座總冠軍榮獲希臘國際影展八項國家大獎。
名人傳記/125分鐘/保護級/法語、德語發音。


生活和食物一樣,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凡尼斯的童年充滿各式香料,外公經營的香料店是夢想的寶庫,但戰爭中斷了一切,凡尼斯被迫與外公和少女珊美離別。

到了「故鄉」,周遭的不信任讓凡尼斯一家更覺得荒謬傷感。凡尼斯選擇躲進廚房,實踐外公的香料哲學,用食物在記憶上加料。隨著時間流逝,外公來訪的期待和對珊美的思念,漸漸埋進凡尼斯心底。多年後,凡尼斯的童年回憶又被一通電話勾起。

他知道,分離時不回頭,幸運才會相隨。當再次面對離別,他該如何抉擇呢?





【愛情,不用翻譯】:
昨天,我想逃離這座城市今天,我盼他能在這裡出現。
全美影評讚譽「近十年來少見的動人電影」,蟬連全美票房五週TOP 10。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與原著劇本四項大獎提名。榮獲金球獎最佳劇本、「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
文藝喜劇片/102分鐘/輔導級/英語發音。


如果不是因為你,我不會愛上這個城市好萊塢大牌明星鮑伯,因拍攝廣告來到東京,語言不通與國情不同,加上對事業家庭的無力感,讓他的中年危機無處躲藏。

夏洛特是「婚姻新兵」,跟著工作狂先生來到日本,置身陌生環境,她不僅迷失在東京街頭,面對未來更是毫無把握。當兩人在飯店酒吧相遇,相同的寂寞和語言,讓兩個迷失的人找到了暫時的避風港,他們決定聯手逃離飯店這座高檔「監獄」,在充滿異國情調的東京探險。

週末雖然短暫,卻在兩人心靈上烙下深刻且持續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